東奧/「麟洋配」、戴資穎全上榜!盤點4張東奧趣味哏圖
「麟洋配」經典的慶祝姿勢,讓許多粉絲過目難忘。(圖/達志影像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2020東京奧運經歷延期、疫情等考驗,終於在7月23日順利開辦,而台灣隊的表現相當亮眼,目前以2金4銀4銅的成績暫居20名,比賽過程中精彩的拉鋸過程,常讓人看得喘不過氣,就有網友發揮創意,創作出不少有趣的「迷因哏圖」,讓大家放鬆緊繃的情緒,以下就整理出本屆東奧有趣的哏圖。

更多新聞: 東奧/桌球陳建安克服「扁平足」缺陷走進奧運! 陳爸10年不曾缺席、一路相挺

1.戴資穎專屬「東澳」啦啦隊

台灣「世界球后」戴資穎勇奪銀牌,每場比賽都牽動著台灣民眾的情緒,讓人隨著小戴的好球而歡呼,看到她失誤時感到扼腕,將所有人凝聚在一起!藝人陳漢典也在臉書貼出「戴資穎專屬啦啦隊」照片,將自己穿著啦啦隊服的分身P在東澳車站上,讓人看了忍不住會心一笑。


東奧/
藝人陳漢典在臉書貼出「戴資穎專屬漢典啦啦隊」,讓一票網友全笑翻。(圖/翻攝自陳漢典臉書


2.郭婞淳變身「金牌」代言人

隨著「舉重女神」郭婞淳奪下金牌,臉書粉專《台灣迷因》就打趣將她與金牌啤酒P在一起,搭配上幽默的文字,成功逗樂不少網友。


東奧/
「舉重女神」郭婞淳奪金後,也被有才網友做成哏圖。(圖/翻攝自台灣迷因IG)


3.「麟洋配」經典慶祝姿勢化身「聖筊組合」

東奧羽球男雙「麟洋配」王齊麟、李洋的慶祝畫面,絕對是本次東奧最讓人印象深刻的畫面之一,兩人一正一反跪在地上歡呼的模樣,遠看起來就像「聖筊」,畫面相當動人。


東奧/
東奧羽球男雙「麟洋配」王齊麟、李洋的「聖筊」慶祝畫面。(圖/翻攝自王齊麟臉書


4.英國跳水王子「場邊打毛線」圈粉無數

英國「跳水王子」湯姆戴利(Tom Daley)和搭檔馬提李(Matty Lee)奪下男子雙人高台跳水金牌後,就常被鏡頭捕捉到在場邊「打毛線」的畫面,可愛的模樣也成功迷倒不少粉絲。


東奧/
英國「跳水王子」戴利在場邊「打毛線」的可愛畫面,融化不少粉絲。(圖/翻攝自TeamGB官方推特)


更多新聞: 台灣選手在東奧爆紅登日網熱搜 日人狂讚:有顏值又有禮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