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力拚金牌!女拳王黃筱雯爭決賽門票 賽前特訓畫面曝光
拳擊好手黃筱雯明(4日)將對戰土耳其選手卡基羅格魯,教練也釋出她在選手村進行訓練的備戰畫面。(圖/「劉宗泰」提供)

影音中心/邱雯馨、劉又瑋報導

台灣拳擊女將黃筱雯,1日在東奧以5:0擊敗塞爾維亞女將拉多瓦諾維奇(Nina Radovanovic),確定晉級51公斤準決賽,目前已經確定至少有銅牌入袋,是我國奧運拳擊史上的第1面獎牌,但不服輸的黃筱雯未因此而感到滿足,明(4日)下午1點,她即將迎戰土耳其選手卡基羅格魯(Buse Naz Cakiroglu),爭取決賽門票,賽前她的備戰畫面也曝光,與教練對戰練習的她,狀態看起來相當好,奪冠機會相當濃。

更多新聞: 台灣選手奪金搶銀!奧運頒獎升上的竟非國旗 愛台韓媽傻眼氣哭:好心痛

身高176公分的黃筱雯,此次降體重參加51公斤量級拳擊賽事,辛苦控制體重,教練劉宗泰說,從7月19日到東京,一直到29日第一場比賽,中間訓練的量和飲食控制,對黃筱雯來說確實很痛苦,但她都一一挺過來,8月1日碰上身高有段差距的塞爾維亞對手拉多凡諾維奇,以壓倒性優勢拿勝、晉級4強。

力拚金牌!女拳王黃筱雯爭決賽門票 賽前備戰畫面曝光
明(4日)下午1點,拳擊好手黃筱雯將對戰土耳其選手卡基羅格魯,她在選手村把握時間,與教練持續進行訓練。(圖/「劉宗泰」提供)

根據奧運拳擊賽制,兩場4強賽的勝方可晉級到金牌戰,兩場遭到擊敗的選手則並列第3,直接獲得銅牌各一面,目前已經確定至少有銅牌入袋,是我國奧運拳擊史上的第1面獎牌,但黃筱雯未因此而感到滿足、鬆懈,明(4日)下午1點四強賽,黃筱雯即將對戰第一種子土耳其選手卡基羅格魯(Buse Naz Cakiroglu),黃筱雯積極備戰,將自己調整到最佳狀態,為了就是取得決賽門票,力拚金牌。

力拚金牌!女拳王黃筱雯爭決賽門票 賽前備戰畫面曝光
黃筱雯未因確定有銅牌入袋而鬆懈,反而更積極的與教練進行訓練,將體能調整到最佳狀態。(圖/「劉宗泰」提供)
力拚金牌!女拳王黃筱雯爭決賽門票 賽前備戰畫面曝光
黃筱雯在選手村內仍積極訓練,為了明(4日)下午1點,與土耳其選手卡基羅格魯,爭取決賽門票。(圖/「劉宗泰」提供)


更多新聞: 姊妹默契大考驗!被問如何形容自己?戴資穎神吐2字讓姊驚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