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澳洲正妹短跑女將打工籌東奧旅費 跑進2百M決賽驚喊Holy sh*t

戴依在決賽中跑出最好成績,讓她當下不可置信。(圖/達志影像提供)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奧運殿堂往往聚集各國好手,展現自己多年來練習的成果,每位選手也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澳洲短跑選手戴依(Riley Day)參加本屆奧運一路走來沒有贊助商支持,訓練期間透過打工來到東京奧運,在昨天(2日)參加田徑女子200公尺準決賽,以22.56秒成績位居第4,無緣奪牌,但仍創下她個人最好的成績,勵志的故事讓許多人看見。


澳洲短跑女將勵志故事,讓她在網路上瞬間竄紅。(圖/達志影像提供)


現年21歲的戴依以22.94秒成績進入準決賽,在最終決賽時以22.56秒成績位居第4,儘管無緣獎牌,但仍創下她個人最佳成績。雖然沒奪牌,但她對自己的表現卻相當滿意,戴依在準決賽後接受媒體訪問時,激動的脫口而出「天哪(Holy sh*t),這是我的最好狀態,這樣的成績讓我更想加倍努力,繼續成為最好的選手,我會不惜一切代價盡力做到最好」。

事實上,目前還是大學生的戴依,在走上東京奧運的路上,幾乎沒有贊助商支持,所以在備戰奧運期間,她仍會在每個禮拜天到昆士蘭當地一間超市打工,持續超過3年。戴依表示,「我平均每天練習3個小時,每週訓練6次」,她也讓工作和生活以及訓練達到完美平衡,這樣的勵志故事也讓她竄紅,IG追蹤粉絲數狂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