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今已簽署BNT疫苗緊急授權 學生族群施打有計劃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今(3)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宣布,已簽核輝瑞BNT疫苗台灣緊急授權(EUA),讓輝瑞BNT疫苗可以輸入台灣;另外,陳時中也說,未來學生接種新冠疫苗,計畫由學校造冊提供名單批次施打。





陳時中表示,核可輝瑞BNT疫苗,可以讓原廠與代理商排程會比較方便,輸入台灣會較方便,郭董事長(郭台銘)很急,所以盡快完成EUA,但怎麼樣使用,開放可施打年紀,將由專家開會審閱相關資料才能決定。





輝瑞BNT疫苗美國與加拿大開放青少年接種,歐盟與德國核可12歲以上兒童施打,是目前台灣採購新冠疫苗中,唯一能夠用在國高中等學生疫苗;陳時中說,學生施打會有學校施打計畫,不會要求每個學生在系統登記。





陳時中說明,不會要求學生一個一個來報,可能讓學校整批次上傳名單,後續追蹤也會比較好,但核可EUA僅是讓疫苗可以輸入台灣,至於要怎麼使用,開放年齡層,會由專家會議看國際資料判斷,我們不能違背科學數據。





更多NOW健康報導

▸疫情降級復健科門診不減反增 居家久坐引發腰椎痛惹禍

▸鞍馬王子李智凱東奧奪銀! 長庚運醫照護扮演助攻利器


就❤NOW健康:社群 │ 影音 │ 官網

編輯嚴選:台灣醫級邦——華人醫療保健自媒體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