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台灣桌球男團8強遺憾落敗 蘇貞昌鼓勵:奮戰不懈的台灣精神將傳承下去
台灣桌球男團8強遺憾落敗,蘇貞昌發文鼓勵,「讓我們從他們身上,看到奮戰不懈的台灣精神將繼續傳承下去」。(圖/達志影像提供)

東奧賽事持續進行中,桌球男團8強賽今(3)日登場,雖然桌球選手林昀儒分別在第二、四個賽點上,為台灣桌球男團搶下兩點,但最後整個賽事依然2比3不敵德國,遺憾止步8強。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透過臉書,鼓勵今日參賽的選手,「奮戰不懈的台灣精神將繼續傳承下去。」

更多新聞: 東奧/力拚金牌!女拳王黃筱雯爭決賽門票 賽前特訓畫面曝光

蘇貞昌表示,感謝台灣的桌球男團莊智淵、陳建安、林昀儒,以及教練蔣澎龍,一起帶給全體國人一段難忘的奧運旅程,「也讓我們從他們身上,看到奮戰不懈的台灣精神將繼續傳承下去。」

值得一提的是,這一次台灣桌球選手林昀儒表現亮眼,不僅在桌球混雙與選手鄭怡靜取得銅牌,也在男子單人賽事中打進四強,今日桌球男團8強賽更為台灣隊搶下兩個賽點。據國際桌球總會(ITTF)在今(3)日公布的最新男單世界排名,林昀儒總排名再上升1名,成為世界第5,「桌球教父」莊智淵則維持第27。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台灣時隔37年再「跨」進準決賽!陳奎儒哽咽:傷後跑完這一趟很激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