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商.住戶纏訟逾30年!建商臨時被停工控有「都更禿鷹」

位在北市松山精華地段「中泰花園廣場」社區,歷經多年都更程序,因產權爭議物荒廢至今。都更建商抱怨,北市府多次核准拆除申請,又來函以需釐清產權為由要求停工,質疑有「都更禿鷹」背後施壓。但住戶出面反控,禿鷹就是建商,還說當初因「都更禿鷹」背後施壓。但住戶出面反控,禿鷹就是建商,還說當初因黑道介入,導致住戶心生恐懼遷出、甚至被迫賣房。雙方各說各話。

更多新聞: 雙北剛開放內用 三間百貨傳員工確診停業一天

建商.住戶纏訟逾30年!建商臨時被停工控有「都更禿鷹」
喊口號大聲抗議,10幾位住戶集結在中泰花園社區,要求寶佳集團創辦人林陳海,退出這起延宕10多年的都更案。

中泰花園社區住戶桂彬說,「在我們住戶的心裡面,禿鷹反而是他們誰呢,就是寶佳林陳海以及他們集團,他買了這個土地之後他破壞這裡環境,讓一些黑道人物在這裡流竄,造成我們心生畏懼我們就陸續搬出去,但我們沒有把我們的權利賣給他。」

中泰花園社區住戶陳媛玲說,「他們用假債權方式還有假封條,在做威脅威脅我們我們才知道,請林陳海出面還我們住戶公道。」

講到眼眶泛淚,住戶指控,產權官司都還沒定讞,建商怎能任意破壞房子、都更?位在北市松山區精華地段的中泰花園廣場,老舊大樓斑駁不堪荒廢多年,1977年起造,佔地1700坪,商機粗估超過300億,但住戶、建商纏訟超過30年。

律師李殷財說,「都更的過程裡面他們犯很多罪,被法院判刑確定真的是前科累累,現在在中泰花園裡面,還有很多住戶跟股東的房子都還在,我代表住戶跟股東強烈要求林陳海,他這個都更團隊退出這個都更案。」

建商去年提拆照申請,今年1月市府發照,結果3月有人提出產權疑義,拆除作業暫停,經過審查,7月再度准許復工,沒想到要拆除前一天,市府又再度要求停工,建商質疑「都更禿鷹」介入關說。

執行都更企業委任律師莊秀銘說,「到了7月19日他們又去異議,一天之內又叫我們停工,所以為什麼我們才會講說,台北市政府你朝令夕改自己打臉自己,你7月9日才跟我們說產權沒有爭議,你們可以動工的,被脅迫有人脅迫你你也應該講啊,(說有黑道)黑道是大家都用黑道在講,如果你被脅迫第一個你有沒有去報警,有沒有去訴請,法院都判決這個房屋的所有權是柏美的。」

拿出判決書,建商委任律師表示,住戶產權爭議法院都有判決出爐,對住戶指控遭黑道威脅、才會低價賣房,也有話要說。中泰都更案,住戶、建商各說各話,雙方繼續在法院對簿公堂。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林邊積水不退「淹習慣了」 蓮霧農嘆:至少半個月才會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