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特殊交友圈疫情擴大 男陪鄰居泡茶「打過疫苗仍染疫」

桃園週三新增1例本土確診個案,為一名60多歲男性,而他的感染源、來自住家旁的老鄰居,因為鄰居的家人,曾經接觸特殊交友圈,而男子自以為打過疫苗很安全,跟鄰居泡茶聊天,脫掉口罩而被傳染。就連男子的老婆下午也被驗出確診,桃園的確診數恐怕會繼續增加。

更多新聞: 快新聞/豪雨襲捲台南!逾10戶民宅遭土石流沖擊 感謝國軍不畏艱苦前往救援

桃園特殊交友圈感染鍊,持續擴大,週三新增一名確診者,是家庭群聚後,再傳染給鄰居的個案。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案15800是住在附近,15800在七月二十號,到家中拜訪了一個小時。」

案15800日前因家人接觸特殊交友圈而確診,但被驗出確診前,還去找鄰居泡茶,害的鄰居也染疫。而這名新增確診的68歲男子,最新消息是:老婆也被驗出陽性確診。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我們採檢完這個太太也確診,明天會公告。」

桃園特殊交友圈疫情擴大 男陪鄰居泡茶「打過疫苗仍染疫」

值得注意的是,這幾天確診的個案中,68歲的男子已經打過疫苗,但似乎也因此掉以輕心。市府也呼籲,打完疫苗,民眾還是要做好防護措施。

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表示,「那這幾天我們的確診個案加起來,連明天的有8位,5位長者不管在確診之前之後,都有打過疫苗,那在這裡提醒,疫苗剛打不會有保護力,打了也可能還是會染疫,所以我們目前在這個時間點,我們還是要更小心。」

桃園特殊交友圈疫情擴大 男陪鄰居泡茶「打過疫苗仍染疫」

另外,市府也公布日前確診者相關足跡,包括7月21、22日下午曾搭乘新竹客運以及中壢客運,呼籲足跡重疊的民眾,千萬要做好自主健康監測。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防颱優先!盧碧颱風海警 澎湖收回養殖箱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