麟洋屬土銀公務員 金牌代言卡?政院找解套方案

東奧羽球麟洋配奪下金牌,也讓「決勝點」話題超級夯!廠商搶著發行周邊商品,還有人申請登記商標,目前經濟部智財局正在審核當中。王其麟也透露,自己最想接金牌啤酒的代言,不過他隸屬土地銀行,算是公務員,依照相關法令,不得兼職,行政院正在尋求解套方案。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波蘭評估贈台灣疫苗 外交部:樂見其成適時向國人報告

東奧羽球麟洋配奪金,經典決勝Taiwan in成了口罩商最愛!也有廠商做成手提袋和T-shirt,甚至是信用卡,連日本NHK都報導,這顆爆紅的決勝球,竟然還有人打主意,拿去登記商標。

麟洋配金牌旋風 決勝球意象成口罩、T恤商品

打開經濟部智慧財產局網站,商標名稱叫作Taiwan ,商品從杯子、毛巾到運動服通通有,8月1日兩名張姓民眾申請商標權,這讓網友看不下去,痛批可恥。

麟洋配金牌旋風 決勝球意象成口罩、T恤商品

民眾說,「我覺得搶商機也要有個限度。」

民眾說,「他只是取得優先賺錢機會。」

律師劉上銘說,「裡面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則就是,有關於歷史人物姓名,或是著名地名國名等等,這部分不再核准作為商標。」

經濟部智財局商標權組副組長胡秉倫說,「所以如果已經是流行用語,口號或是圖形的話,這個時候已經被廣泛使用,不適合由特定的廠商,或個人取得註冊,妨礙公眾的自由使用。」

律師認為,申請商標成功機率不高。除了周邊商品,最夯的當然就是麟洋本尊的代言。

奧運羽球男雙金牌選手王齊麟說,「我看這次奧運是不是金牌有做那個,運動風的覺得那個還滿酷的,如果有機會希望可以試試看。」

聽到王其麟想代言金牌啤酒,台酒迫不及待想接洽,還有不少廣告商都找上門。不過,麟洋隸屬土地銀行羽球隊,而土地銀行是國營銀行,根據公務人員法第14條規定,公務員不得兼任他項公職或業務,代言恐怕都會因此卡住,讓立委也直呼不公平。

麟洋配金牌旋風 決勝球意象成口罩、T恤商品

立委盼專案處理,行政院長蘇貞昌也關切,財政部已經行文銓敘部諮詢解套方式,到底麟洋配能不能成為最佳代言人,只差臨門一腳。

(民視新聞/葉為襄、陳泊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爆2起群聚「取消餐飲內用」? 侯友宜視疫情:該收回就收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