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狀況亮紅燈! 駐泰代表李應元請辭獲准

我國駐泰代表李應元,因健康因素請辭,現年68歲的李應元,台大公衛系畢業後赴美深造,曾因參與黨外活動,被列為「黑名單」,回台後擔任過立委、行政院秘書長、環保署長等職務,去年八月接任駐泰代表,卻疑似因為感染大腸桿菌,身體亮紅燈,向總統請辭獲准。

駐泰代表李應元(2020.08)說,「小小的口罩是無限的愛心,100萬不是那樣2、3箱皮箱,帶了就可以帶過去要用貨櫃。」

去年八月我國捐贈泰國100萬片口罩,當時剛上任的駐泰代表李應元,還一同出席捐贈儀式,沒想到短短一年時間,就傳出李應元已經請辭駐泰代表職務。

李應元發出辭職公開信,稱今年五月感染大腸桿菌,身體漸感不適,與家人商議後決定向總統提出辭職,以便回國醫療,如今泰國疫情艱困,雖然無法留著和大家共同抗疫,但相信代表處同仁們會克盡職責,成為大家的後盾,願疫情早日平息,泰國回復往日榮景,臺泰邦誼永存。

現年68歲的李應元,台大公衛系畢業後赴美深造,拿到北卡羅萊納大學醫療經濟學博士,因參與黨外活動被列入「黑名單」,一度無法返國,回台後曾任立委、行政院秘書長、勞委會主委和環保署長,去年接下駐泰代表一職,如今因身體健康亮紅燈,向總統請辭獲准。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外交部我們尊重李大使個人的意願,並且感謝李大使他在過去一年期間,對於增進台灣跟泰國友好關係的重要貢獻,外交部我們預祝李大使早日康復。」

外交部證實這項消息,強調尊重李應元個人意願,而這項命令也預計在9月1日正式生效。

(民視新聞/楊凱安、廖文璞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