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打贏台灣」慘遭小粉紅出征 奧恰洛夫急刪Taiwan

台灣桌球好手林昀儒在奧運男單打進4強,世界排名上升到第5名,桌球男團8強賽,對上宿敵德國隊,林昀儒也在第二點單打擊敗奧恰洛夫,雖然最後台灣隊落敗,兩人互相在IG公布合照,紀念這場精彩對決。沒想到澳洽洛夫發文直接稱「台灣」,引發對岸小粉紅出征,目前社群文中已經看不到「台灣」用詞。

林昀儒反拍致勝得分,東京奧運桌球男團8強賽,第二點單打,對上德國名將奧恰洛夫,林昀儒激戰5局贏球,報了在男單銅牌戰,輸球的一箭之仇。可惜台灣隊最終還是落敗,止步8強。

賽後奧恰洛夫在IG,貼出與林昀儒的合照,還說場上是很好的對手,場下是很好的朋友,林昀儒也在IG貼了合照回應,紀念這場精彩賽事。原本,奧恰洛夫在IG和臉書,用艱難的勝利,來形容跟台灣隊的對戰,但發文沒多久,就被對岸的小粉紅出征,要求改為「中華台北」,就把「台灣」去掉,從「Taiwan」改成「Today」,很有可能就是因為兩派網友爭論台灣這個稱呼,讓奧恰洛夫緊急修文平息紛爭。

林昀儒亮眼表現,在台灣更是掀起熱烈討論,有網友發文說,林昀儒在奧運11天就打了11場比賽,桌球男團8強淘汰真的可惜,最大驚奇之一,19歲的林昀儒,世界排名上升到第5名,繳出亮眼成績。林昀儒就讀的輔仁大學也透露,這位小林同學,文武雙全,多益考了710分。

輔大體育學系主任蔡明志表示,「非常內斂,然後這個非常乖巧,甚至於蠻聰明的一個學生,奧運國手我們早就應該可以看得出來,他是這方面的能力是很早我們就看得出來,我們根本不是他的對手。」

林昀儒品學兼優,平常話不多,經常只說一個字,可以說是省話一哥,卻在國際賽事場合,與對手展現最佳運動員風度,場上相殺,場下友好,在體壇留下典範!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