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洽洛夫發文稱「打贏台灣」慘遭小粉紅出征 名嘴:丟臉丟到國際去

台灣桌球好手林昀儒,在東奧桌球男團八強賽,擊敗宿敵奧恰洛夫,雖然最後台灣隊落敗,但賽後奧洽洛夫發合照,還直接稱「台灣」,卻引來小粉紅出征,事實上包括奧運開幕式和羽球男雙金牌戰,中國都直接斷訊,就是不讓台灣出現,名嘴痛批,中國的行為真的丟臉丟到國際去。

更多新聞: 東奧/稱霸118年!這國奧運得牌數累計遠拋各國 網驚:鬼神表現

東奧桌球男團八強賽,第二點單打,「小林同學」林昀儒對上德國名將奧恰洛夫,雙方激戰5局後,林昀儒報了銅牌戰輸球的一箭之仇,可惜台灣隊最終落敗,止步八強。

奧洽洛夫發文稱「打贏台灣」慘遭小粉紅出征 名嘴:丟臉丟到國際去

賽後奧恰洛夫在IG貼出兩人合照,說場上是很好的對手,場下是很好的朋友,臉書還用「艱難」的勝利,形容和台灣隊的對戰,林昀儒也用合照紀念這場精彩賽事,但奧洽洛夫發文沒多久,就被「小粉紅」出征,要求把台灣改為中華台北,奧洽洛夫無可奈何,把Taiwan改成today。

政治評論家張銘祐表示,「這種無奈不只在德國選手身上,台灣自己的選手,包括麟洋配,獻給台灣,馬上被中國網友出征、搞分化。」

奧洽洛夫發文稱「打贏台灣」慘遭小粉紅出征 名嘴:丟臉丟到國際去

小粉紅無差別出征,只要提到「台灣」通通不行,甚至連「中華台北」都有意見。

奧運開幕當天我國進場,中國吃完豆腐後直接切掉畫面,導致中國隊進場也跟著消失,此外羽球男雙麟洋配擊敗中國雙塔,央視直接「沒收」頒獎典禮,相較中國不讓台灣兩字出現,外媒則頻頻替我國發聲。

奧洽洛夫發文稱「打贏台灣」慘遭小粉紅出征 名嘴:丟臉丟到國際去

包括日、韓媒體轉播時,都稱我國「台灣」,澳洲和印度媒體則解釋台灣用中華台北出賽的緣由,加拿大和法國體育媒體,更在獎牌榜上放上國旗,並貼上「Taiwan」,名嘴諷刺,中國的行為真的是丟臉丟到國際去。

政治評論家張銘祐表示,「自大自卑的心態,世界公敵,丟臉丟到國際去,這很可笑,不只對台灣出征,也出征日本,對其他國家選手,讓人更厭惡中國霸權。」

國手們在奧運的好成績,不只讓台灣被世界看見,也再次讓中國小粉紅玻璃心碎滿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不只口罩和T恤!「台灣新國旗IN」又出新產品 寢具組開賣中國也能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