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豪雨就塞港! 漂流木塞爆枋山楓港漁港

西南氣流,為屏東帶來強大雨勢,屏東恆春半島的枋山鄉楓港漁港,漂流木嚴重淤塞漁船進出,還好雨勢停歇之後,加上潮汐大退潮幫忙,漂流木又漂出去了,漁港暫時恢復使用功能,但每逢豪雨就塞港,這種看天吃飯的情況也讓漁民很苦惱,盼望能向中央爭取重造漁港。

更多新聞: 國巨千金陳少曼停薪圓奧運夢 馬術完賽成「台灣第一」

整個漁港,都被咖啡色漂流木塞住,混濁到看不出來其實是漁港,這裡是總統蔡英文的故鄉楓港漁港,但只要遇到豪雨,就會出現塞港狀況,讓居民抱怨連連。

每逢豪雨就塞港! 漂流木塞爆枋山楓港漁港

枋山鄉民代代表會前副主席羅金良說,「很多漁民都反映,漂流木整個海都是,我跑來看真的到處都是,清也不是永久的辦法,最主要就是港口開在這邊,必須要改善。」

據了解,當地有近30艘漁船停泊,但每逢颱風季節,或西南氣流強盛,再加上陸地豪雨沖刷,大量海上漂流木,就會全部卡住楓港漁港,導致沒辦法讓漁船筏避風使用,漁船筏還得開到附近的枋寮漁港停泊,漁港明顯使用功能不佳,想重造,還得再爭取。

每逢豪雨就塞港! 漂流木塞爆枋山楓港漁港

屏東楓港村長林榮吉表示,「想是想很久,楓港這個港想要改善的計劃,在公所跟在各單位都有計劃,只是要實施還是遙遙無期。」

每逢豪雨就塞港! 漂流木塞爆枋山楓港漁港

漂流木塞港的狀況,真的讓漁民很苦惱,所幸雨勢停歇之後,加上潮汐大退潮幫忙,漁港才能暫時恢復使用功能。但是每逢颱風、豪雨就塞港,這種情況還是讓漁民相當不便,只盼望向中央爭取,強化楓港漁港避風使用條件,才不會一大雨,就塞港。

(民視新聞/洪明生、陳姵妡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頭皮麻麻的!她秀天然「涼感髮圈」嚇壞全網:我寧願剃光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