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曾文水庫2年清淤量 將近2座寶山庫容
蘇貞昌:曾文水庫2年清淤量,將近2座寶山庫容。(圖/資料畫面)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曾文水庫這2年清淤將近2座寶山水庫的庫容,讓南部地區的供水調節空間更充裕。

更多新聞: 疫苗簡介正式登CDC官網 高端:保護力80-90%

曾文水庫今天蓄水率超過9成,中午12時起洩洪。蘇貞昌晚間在臉書表示,曾文水庫已經幾乎滿庫,為了應對接下來可能的雨勢,展開睽違2年的洩洪作業。

蘇貞昌說,去年曾文水庫就清出392萬立方公尺的淤泥,占全台水庫總清淤量46%,今年度因缺水,水利署與國軍緊密合作清淤,全年清淤目標590萬立方公尺,他也要求增加抽泥船,繼續為水庫爭取更多的庫容空間。

他表示,這2年,曾文水庫清淤將近2座寶山水庫的庫容,讓南部地區的供水調節空間更充裕。

蘇貞昌說,這一年來,全體水利人員夙興夜寐、全力以赴,抗旱之後馬上就要準備防洪,全台各大水庫也已準備調節作業;也請民眾在水庫洩洪期間,務必遠離下游河床,以策安全。

他指出,除了這幾天的豪雨、接下來西南方海域的熱帶性低氣壓更有襲台可能,請民眾留意中央氣象局預報,做好防颱準備、注意行車安全。(中央社)

更多新聞: 週二西南風減弱 氣象局:西南部仍有短時強降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