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拳擊女將」黃筱雯今迎戰「世錦賽亞軍」!力拚金牌戰門票
拳擊女將黃筱雯4強賽將迎戰土耳其選手。(圖/體育署提供)

體育中心/林孟蓉報導

我國拳擊女將黃筱雯在這屆奧運賽事表現亮眼,一路擊敗各國敵手闖進了4強賽,確定會為我國拳擊史拿下1面獎牌。今(4)日台灣時間下午1點,黃筱雯將在女子51公斤量級4強賽迎戰土耳其好手恰基羅格魯(Buse Naz Cakiroglu),2人從未交手過,這次直接在奧運賽場上碰頭,雙方為了搶下金牌戰門票,勢必會打出1場精采對決。

更多新聞: 東奧/「高球精靈」徐薇淩賽事開打!借潘政琮銅牌「先熟悉重量」


東奧/「拳擊女將」黃筱雯今迎戰「世錦賽亞軍」!力拚金牌戰門票
黃筱雯善用身高優勢,一一擊敗各國好手。(圖/體育署提供)

黃筱雯今年才23歲,前年她參加拳擊世錦賽54公斤級,當時就勇奪冠軍,而對手恰基羅格魯則是在51公斤級拿下亞軍,2人從未交手過,這次奧運賽場上會是第1次碰頭。恰基羅格魯前年在歐洲運動會摘金,卻在世錦賽失守,這也成了她今年征戰奧運動力「希望第一次參加奧運就奪牌,世錦賽決賽輸掉後就立定目標,我要拿下金牌」。恰基羅格魯身高164公分,讓177公分的黃筱雯佔有身材優勢,不過教練劉宗泰將勝負看得很淡,只說「盡力而為,看天安排」。

東奧/「拳擊女將」黃筱雯今迎戰「世錦賽亞軍」!力拚金牌戰門票
土耳其選手恰基羅格魯曾在歐洲運動會摘下金牌。(圖/達志影像提供)
25歲的恰基羅格魯和黃筱雯有個意外的共通點,2人都是在2009年開始接觸拳擊。恰基羅格魯當時是陪著哥哥到健身房訓練,結果意外被發現有拳擊天賦,因此開啟她的拳擊之路。而黃筱雯原先是想加入籃球隊,但球隊卻意外沒開成,黃筱雯因此轉跟著教練劉宗泰改練拳擊。

東奧/「拳擊女將」黃筱雯今迎戰「世錦賽亞軍」!力拚金牌戰門票
黃筱雯挺進4強賽,確定會為台灣再摘下1面獎牌。(圖/體育署提供)
黃筱雯2018年參加雅加達亞運奪下銅牌,當時她參加的是57公斤級賽事,到了2019年世錦賽黃筱雯改打54公斤級。這次為了配合奧運量級,黃筱雯又特別減重到51公斤,毅力相當驚人。黃筱雯的優勢不在於力量,而是她177公分的身高,她在訓練時都特別注重腳步、反應、移動,以便應對不同類型的對手,前2場比賽也是靠著身高優勢,戰勝了身材比較嬌小的對手。這回對上土耳其好手恰基羅格魯,黃筱雯也下定決心擊敗對手,往金牌之路更邁進一步。

更多新聞: 東奧/諶龍輸金牌遭狂罵「真窩囊」!「驚人傷勢曝光」小粉紅全改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