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諶龍輸金牌遭狂罵「真窩囊」!「驚人傷勢曝光」小粉紅全改口
中國選手諶龍沒能拿下羽球男單金牌,媒體曝光原來是他腳上長了水泡。(圖/達志影像提供、翻攝自微博新浪體育)

體育中心/林孟蓉報導

東京奧運羽球賽事,眾所矚目的男子單打項目,由丹麥前世界球王安賽龍(Viktor Axelsen)以直落2擊敗中國好手諶龍,拿下金牌。上屆里約奧運冠軍諶龍這回錯失金牌,遭到中國網友罵翻,甚至指責他「輸得真窩囊」。不過就有中國媒體曝光原來諶龍根本是「帶傷上陣」,他腳底長了大水泡,甚至磨到破皮流血。

更多新聞: 東奧/戴姊自評「像保時捷與三輪車」!她坦言:曾對戴資穎有敵意


東奧/諶龍輸掉金牌遭網狂罵「真窩囊」!驚人傷勢曝光小粉紅全改口
諶龍沒能拿下羽球金牌,遭到中國網友痛批。(圖/達志影像提供)

在金牌戰前,諶龍對戰安賽龍的戰績是14勝5敗,再加上諶龍是上屆里約奧運羽球男單金牌,因此多數人都看好他今年能順利衛冕成功。想不到關鍵的金牌戰,諶龍以15:21、12:21,幾乎是遭到對手輾壓,連輸2場敗北,也無緣衛冕。諶龍當天的表現遭到大批中國網友痛批,微博罵聲一片「輸得真窩囊,丟人」、「耽誤中國的羽毛球發展」。

東奧/諶龍輸掉金牌遭網狂罵「真窩囊」!驚人傷勢曝光小粉紅全改口
諶龍腳底長了大水泡,決賽時才會跑不動。(圖/翻攝自微博新浪體育)

隔了一天,中國羽毛球協會主席張軍就替諶龍平反,透露諶龍其實從小組賽就是帶傷上陣,從曝光的傷勢照片也可以看到,諶龍腳底有個超大水泡,甚至都長膿磨破皮了,傷勢不輕。張軍進一步表示「諶龍就是帶著這樣的小泡傷,打一場大一點,但還是一路從小組賽打到決賽。儘管如此,他依然在賽場全力以赴,一分一分去拼!今天『腳打爛了,最後跑不起來』」。

東奧/諶龍輸掉金牌遭網狂罵「真窩囊」!驚人傷勢曝光小粉紅全改口
諶龍(左1)因為腳底傷勢最後僅拿下銀牌,中國網友得知實情紛紛改口。(圖/達志影像提供)

真相曝光後,一票網友紛紛改口,盛讚諶龍的拚戰精神「原來諶龍腳上長了水泡,跑不起來,錯怪他了,向他道歉」、「諶龍腳上長了血泡,難怪!我說怎麼好多球沒救到,已經很厲害了,我要有水泡根本跑不起來」、「就憑這一個,誰敢說諶龍沒盡力,從小組賽到現在一直有水泡,到現在決賽打得跑不了」。



更多新聞: 東奧/徐薇淩、李旻第2輪賽事力拚佳績!「高球排名」暫並列第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