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鄭兆村標槍無緣進決賽 鄭爸:盡力就好、享受比賽

鄭兆村成績未達晉級標準,無緣進到決賽。(圖/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提供)

「黃金右臂」鄭兆村今日上午出戰東京奧運標槍資格賽,鄭兆村成績未達晉級標準,無緣進到決賽。鄭兆村的爸媽、老婆和小孩今早首在轉播前為他加油,鄭爸爸說,雖無緣進決賽,但盡力就好、享受比賽;老婆則抱著穿著「爸比加油!」包屁衣的兒子說,沒關係盡力就好,3年後再來。教練分析,應該是他第一擲成績不好後就太緊張,影響到後面的表現。

鄭兆村上午在標槍資格賽登場,第一擲68.18公尺、第二擲71.20公尺,第三次投擲失敗,成績未達83.50公尺晉級標準,無緣決賽。鄭兆村的家人一早就緊盯轉播,鄭兆村老婆許如玟還替地幫兒子穿上印有鄭兆村畫像的「爸比加油!」包屁衣,幫鄭兆村集氣。

鄭兆村的家人一早就緊盯轉播幫他加油。(圖/民視新聞)

鄭兆村最後成績71.20公尺,在B組排名第15,未能進到決賽,鄭爸爸說,雖然沒有進決賽但盡力就好,享受比賽。他也希望鄭兆村再加油,哪裡跌倒就在哪裡爬起來。

鄭兆村的太太抱著兒子對老公說辛苦了,知道自己問題在哪邊就好,3年後再戰。她也提到,早上鄭兆村視訊想看兒子當作動力,因為長期在國訓中心練習,很久沒有看到兒子。她表示,鄭兆村說自己練習狀況都不錯,但比賽可能就失常。

鄭兆村的老婆還替地幫兒子穿上印有鄭兆村畫像的「爸比加油!」包屁衣。(圖/民視新聞)

鄭兆村的教練則分析,鄭兆村「太想拚了」。他說,鄭兆村只要第一擲成績不好,情緒就會開始緊張起來,影響到後面的表現。教練認為,在鄭兆村出發前有提醒臨場表現要控制好,若緊繃就會影響出槍速度和出槍角度,但若控制好的話,以鄭兆村的表現丟88公尺是沒問題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