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一圓奧運夢!舉重謝昀庭出戰109公斤以上量級:目標8強

台灣舉重好手謝昀庭將在東京奧運男子109公斤以上量級賽事出賽。(圖/翻攝自台中市立大里高中臉書)

體育中心/陳冠宇報導

2020東京奧運男子舉重109公斤以上量級賽事4日登場,台灣舉重好手謝昀庭將在4日中午12點50分出賽,而為了對抗體型比他大上不少的歐美選手,他備戰期間最大的課題就是「增重」,儘管過程相當痛苦,不過為了更好的比賽成果,他仍然咬牙苦撐,這次東奧將以前8名為目標。

183公分、體重130公斤的謝昀庭,目前就讀台灣師範大學4年級,過去曾在2019世界青年舉重錦標賽109以上公斤級拿下第5名,2020美國公開賽109以上公斤級勇奪第3名,目前生涯最佳成績為抓舉175公斤、挺舉220公斤,總和為395公斤,在亞洲區累積積分排名第4取得參加奧運資格,也一圓了他參加奧運的夢想。


台灣舉重好手謝昀庭將在東京奧運男子109公斤以上量級賽事出賽。(圖/翻攝自台中市立大里高中臉書)


為了對抗身材上佔優勢的歐美選手,謝昀庭與教練討論後決定增重,以強化身體的肌耐力,每天就是一直吃東西,甚至一度吃到快要「厭食」,不過他仍然咬牙撐下去,希望能在東京奧運上展現出自己苦練的成果,將目標設定在前8名。而根據《TVBS》報導,謝昀庭從國中就開始練習舉動,夢想有一天能進軍奧運,隨著夢想實現,他的家人為他開心之餘,也希望他能夠順利完成比賽,最重要的還是「不要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