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要追朔病毒來源 中國外交部批「停止疫情政治操弄、甩鍋推責把戲」

美國政府要調查病毒來源,中國外交部於8/2呼籲美方應停止藉調查病毒進行政治操弄。(圖/擷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自美國拜登政府上任後,就下令追查COVID-19病毒的來源,並強調中方需要配合調查。而中國外交部在8/2的例行記者會上再次強調,美國政府藉由追溯病毒來源進行「政治操弄」,更呼籲美國政府停止上演「甩鍋推責的把戲」。

拜登上任後下令調查病毒來源,美國白宮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日前更指出表示如果中國政府不配合調查,將受到全球其他國家的孤立。

而美東時間8/2美國國會眾院外交委員會首席成員麥考爾發布報告稱,有「充分證據」能證明病毒是從2019年9月從武漢研究所所洩漏的,而這項研究報告是在中美資助、專家協助下調查而成。對此,中國外交部稱有關報告完全是「編造的謊言和歪曲的事實」,拿不出任何謠言,毫無可信度與科學言論。

中國外交部指出,美國假藉調查病毒來源搞「政治操弄」的做法,已經遭國際社會普遍反對,甚至更提到已有70個多家致函世衛組織,反對政治話的回溯病毒問題,強調美國政府應該認真聽取這些客觀公正的意見。

中國外交部表示,美國是研究冠狀病毒的最大資助者和實驗方,應該查一查自己國內的相關研究,是否會演變出新型冠狀病毒。總之,中國外交部強調,尊重美方的科學研究,但請把精力放在打擊病毒、拯救生命上,停止藉由疫情搞政治操弄,上演甩鍋推責的把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中國外交部呼籲美方停止上演甩鍋推責的把戲(圖/取自中國外交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