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朱立倫遭控用「非法機上盒」看奧運  陳柏惟酸:國民黨不要演了
立委陳柏惟談非法機上盒。(圖/民視新聞)

全台瘋東京奧運,藝人陳建州、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相繼被網友抓包使用「非法機上盒」觀看賽事。立委陳柏惟今天酸說,朱立倫在台灣是純正版,「中國國民黨就是台灣的中國黨的台灣純正版」,不用假了,國民黨就是在賣中國的東西,不然為什麼要用安博盒子,為何不用PS4、不用電腦,就是要看中國節目,所以國民黨不要演了,實在難看。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遠東百貨板橋中山店員工確診! 侯友宜證實:停業清消、全數員工篩檢

藝人陳建州被抓包使用「安博盒子」觀看東奧轉播,朱立倫也被發現使用「非法機上盒」,隨即刪舊照將盒子P掉,朱立倫辦公室發聲明澄清說朱立倫用的是合法機型。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依照著《作權法》,提到製造、輸入或銷售有連結侵權影音內容的機上盒,就會違反法律規定。立委羅致政、莊瑞雄、蔡易餘及陳柏惟今天也召開「支持合法收視平台」記者會,呼籲各界「挺正版!去去盜版走」。

快新聞/
立委羅致政、莊瑞雄、蔡易餘及陳柏惟今天召開「支持合法收視平台」記者會,呼籲各界「挺正版!去去盜版走」。(圖/民視新聞)

羅致政提到,相繼有藝人、政治人物使用「非法機上盒」觀看奧運轉播,他們今天是希望透過此議題討論,展現對智慧財產的尊重、譴責盜取影音行為。

莊瑞雄也說,近來非法機上盒猖獗,全民看不下去,深刻感受到民眾憤怒。他質疑,消費者買合法、守法的人吃虧,但購買非法的消費者因遭切斷也無消費保障,這問題不去正視,貪小便宜消費者也罵、守法更是罵,但難道守法就冤大頭嗎?

陳柏惟也酸,有個政黨一方面說要支持體育,要選黨主席還被抓包用盜版,對方說是台灣「純正版」,「我跟你說啦,他那個內容就是中國盜版啦」。

陳柏惟表示,朱立倫演的在像台灣純正版,「中國國民黨就是台灣的中國黨的台灣純正版」,不用假了,國民黨就是在賣中國的東西,不然為什麼要用安博盒子,為何不用PS4、不用電腦,就是要看中國節目,因為就是要看仿的,所以國民黨不要演了,實在難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要追朔病毒來源 中國外交部批「停止疫情政治操弄、甩鍋推責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