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屁股就好痛!竟與「這部位」發炎有關 物理治療師2招助舒緩
物理治療師三個字表示,坐姿不良會導致梨狀肌受傷、發炎腫脹,當壓迫到坐骨神經時就會產生麻痛感。(圖/翻攝「三個字SunGuts」YouTube)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許多人因為工作的關係,必須長時間久坐,坐著是個再放鬆不過的姿勢,有些人卻坐到屁股疼痛難耐,不得站起來工作,或不時調整姿勢,本業為物理治療師的YouTuber「三個字Sunguts」指出,這是因長期坐姿不良而導致的「梨狀肌症候群」,進而壓迫到坐骨神經,他傳授2招放伸展與按摩方式,幫助舒緩緊繃的梨狀肌,減緩麻痛感。

更多新聞: 想錢想瘋了!2毒蟲化身大力士偷百斤冷氣 賺不到2千還被逮

三個字指出,梨狀肌的位置,在屁股正下方,從髖骨連到薦椎的位置,是條非常深層的肌肉,上方還有一層厚厚的臀大肌包圍並保護著它,基本上坐著時,是不太可能坐在梨狀肌上面,但因梨狀肌緊鄰著坐骨神經,因此要是梨狀肌受傷、發炎腫脹,就會壓迫到坐骨神經,而造成麻和無力感,嚴重的話,麻感會從屁股直接傳到腳踝,甚至是腳底。

久坐屁股就好痛!竟與「這部位」發炎有關 物理治療師2招助舒緩
梨狀肌的位置在屁股正下方,從髖骨連到薦椎,是條非常深層的肌肉。(圖/翻攝「三個字SunGuts」YouTube)

三個字說,梨狀肌發炎的主要原因是坐姿不良,當半躺坐在床上,或後躺靠在椅背時,身體重量就比較容易壓在梨狀肌上,長期下來就會導致梨狀肌受傷發炎,要避免此情況發生,就要適時放鬆梨狀肌,三個字也傳授2招放伸展與按摩梨狀肌的方式,幫助舒緩緊繃的梨狀肌。

久坐屁股就好痛!竟與「這部位」發炎有關 物理治療師2招助舒緩
三個字指出,因梨狀肌緊鄰著坐骨神經,因此要是梨狀肌受傷、發炎腫脹,就會壓迫到坐骨神經。(圖/翻攝「三個字SunGuts」YouTube)

三個字最後表示,很多人的屁股痛,並不是臀部這邊的肌群所造成的,有些人是因為腰部,或是背部那邊的神經傳導痛,所以當梨狀肌、臀中肌、薦椎旁肌群的放鬆運動,都無法改善,甚至麻痛感越來越嚴重時,建議直接找專業醫師或是物理治療師協助檢查,才有辦法找出切確病因治療。

久坐屁股就好痛!竟與「這部位」發炎有關 物理治療師2招助舒緩
三個字也傳授2招放伸展與按摩梨狀肌的方式,可幫助舒緩緊繃的梨狀肌。(圖/翻攝「三個字SunGuts」YouTube)


更多新聞: 不只口罩和T恤!「台灣新國旗IN」又出新產品 寢具組開賣中國也能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