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李洋爸爸曾任「七海內衛」保護蔣經國 寶刀未老和兒搭檔也得冠
李洋、王齊麟在東奧羽球男雙項目中奪下金牌,創下我國第1面球類獎牌紀錄。(圖/達志影像提供)

體育中心/王溫鈴報導

羽球男雙「聖筊組合」王齊麟、李洋,在本屆東京奧運中奪得金牌,為台灣拿下球類的第1面獎牌,不少人也開始關注這隊黃金組合的成長歷程。李洋從國小開始練羽球,妹妹李芷蓁也是台灣羽球甲組選手,原來兄妹倆從小接受父親指導,也讓「金牌得主」李洋的爸爸李峻淯成為關注焦點,意外曝光原來李父年輕時曾是先總統蔣經國的護衛。

更多新聞: 金牌關鍵球照出寶島「IN」啦 設計師黃錦瀚曝初衷:讓世界看見台灣


東奧/李洋爸爸曾任「七海內衛」保護蔣經國 寶刀未老和兒搭檔也得冠
李洋全家福,前為妹妹李芷蓁、右為父親李峻淯。(圖/翻攝自「@leeyang0812」IG)

李洋的羽球生涯是從國小5年級才開始,相較他人來說起步比較晚,而會把李洋送去學羽球,原來是因為其父李峻淯本身就是羽球愛好者。而李父現任職於中央銀行的駐警隊副隊長,央行也於2日在臉書上分享,其實李峻淯從以前就會帶著李洋,和現在同為羽球國手的妹妹李芷蓁,一起到央行羽球社所租用的弘道國中羽球館打球。

也因為爸爸從小帶著兄妹倆開始打羽球,甚至親自教球,讓兄妹倆產生興趣;當兄妹倆打出了一點成績,李峻淯甚至幫李洋轉學到有「羽球校隊」的國小就讀。也因為爸爸一片苦心,造就了現在的李洋。而此次李洋在奧運奪金,央行也感到與有榮焉。

東奧/李洋爸爸曾任「七海內衛」保護蔣經國 寶刀未老和兒搭檔也得冠
李洋父親李峻淯年輕時曾經擔任過七海內衛的憲兵,任務是保護先總統蔣經國。(圖/翻攝自民視新聞)

但其實李洋父親還有不為人知的身分,李峻淯年輕時畢業於憲兵學校專修班第41期,曾在先總統蔣經國居住的「七海官邸」中擔任內衛成員,總共服役10年,主要任務便是保護蔣經國。對此,李峻淯表示,他很少和孩子提到工作的事,說不定李洋到現在都還不知道他曾是蔣經國的護衛。

東奧/李洋爸爸曾任「七海內衛」保護蔣經國 寶刀未老和兒搭檔也得冠
李洋金牌戰決勝當晚,不少人向李洋父親(右)道賀。(圖/翻攝自民視新聞)

就是這樣的好身手,讓李峻淯更加注重孩子的體魄,才會讓一雙兒女從小接觸手球、羽球等運動。央行也透露,李峻淯的羽球功力一流,去年9月和曾和兒子李洋搭檔,勇奪第49屆清晨盃羽球賽的明星親子組冠軍,現在也是央行羽球社的主力。


更多新聞: 「老闆你人呢?」神秘貨車賣輪胎蓋30年 老闆神秘身份遭網友起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