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中國網友出征蔡依林 新加坡網友一面倒相挺:向世界證明台灣是獨立國家

小S、蔡依林慘遭中國網友出征。(組合圖/翻攝自小S、蔡依林臉書)

東京奧運賽事如火如荼進行中,但藝人小S、蔡依林因支持台灣選手,遭到大批中國網友出征,該「中國網友出征事件」被新加坡媒體亞洲新聞台報導,消息曝光引來不少新加坡網友力挺台灣,表示「向世界證明台灣是一個獨立的國家」。

小S關注台灣賽事,因安慰「世界球后」戴資穎雖敗猶榮,加上以「國手」來形容台灣選手,遭到中國網友痛罵「雙面人」搞分裂,4家中國廠商火速切割取消合作,外界估計小S至少損失3200萬;天后蔡依林也因為幫台灣國手戴資穎、湯智鈞、王齊麟、李洋等人應援,莫名遭到中國網友出征,揚言要把她封殺。

亞洲新聞台在臉書發出報導貼文後,不少新加坡網友留言「台灣已被國際認證為是獨立國家!」、「台灣是個美麗的國家,中國人總是抹滅自己的良知和人性去攻擊別人。」、「中國人小心眼,無法接受失敗」、「運動是純粹的,政治因素都不該參與近來」、「這也是沒有人想要尊重中國政府的原因」。

超過600則新加坡網友留言一面倒支持台灣,並說中國網友更搞錯日本選手,攻擊錯Twitter帳號,直言「丟盡中國顏面」,更指出支持選手根本一點錯都沒有,更直言中國就是玻璃心。也有不少人恭喜台灣隊選手王齊麟、李洋,留言表示他們打了一場精采絕倫的比賽,獎項實至名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