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爆2起群聚感染! 板橋某醫院5人、新莊家庭聚餐7人確診
今天新北市新增14例本土病例,包括2起群聚感染,分別為板橋醫療機構5人、新莊家戶感染7人。(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今天新北市新增14例本土病例,包括2起群聚感染,分別為板橋醫療機構5人、新莊家戶感染7人。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坦言,連續兩天超過10例確診數,雖然新北疫情有控制住,但並不代表沒有隱形傳播鏈存在,雖然防疫警戒已降至二級,但仍還是要用最嚴謹的態度做好防疫。

更多新聞: 快新聞/「盧碧」颱風14:30發布海警 週五、週六最靠近台灣


快新聞/新北爆2起群聚感染! 板橋某醫院5人、新莊家庭聚餐7人確診
今天新北市新增14例本土病例。(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侯友宜說明,今天板橋醫療機構院內感染,昨天爆出4名看護移工確診後,今天新增5名病患確診,院內目前共有10人染疫,而其中有7人打過疫苗。對此,侯友宜強調,打過疫苗還是有被感染機率,尤其是長照醫院裡的高風險長者及脆弱病患,更是要嚴格防疫、做好篩檢,才能把疫情守住。

此外,針對今天新莊爆出家戶感染8人確診,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案15815(感染源頭)為家族外孫,同住者包括父母親、女兒、兒子、媳婦加起來共有8位染疫,今天公告有7人。

陳潤秋表示,除了這個家庭外,還有另外兩家,因為在7月29日家庭聚會,一同在家裡聚餐,造成另外兩個家庭也感染,因此提醒民眾像這樣的聚餐、聚會還是要注意。

快新聞/新北爆2起群聚感染! 板橋某醫院5人、新莊家庭聚餐7人確診
今天新莊爆出家戶感染8人確診。(圖/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才打完疫苗!大馬女歌手「第2次篩檢確診」住院1天離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