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再公布4大營運指引 柯文哲:案例4天前到訪清消完可營業
柯文哲放寬對於足跡封鎖的限制。(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北市今天新增5例本土確診個案,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宣布放寬業者對確診者足跡停業的規定,他表示如果是確診者若4天前到訪過後,業者清消完隔天就可營業,也不要造成店家的困擾,至於實施結果有沒有效,會有專業醫師再做評估,隨時做滾動式修正。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爆發Delta疫情! 陳時中「注意到警戒升高」:變種是很大威脅

台北市日前宣布8/3開放餐廳內用,柯文哲今再公布最新百貨、賣場、超市等場所的營運指引。

柯文哲說,原本是規定業者若發現確診者足跡,就立即停業消毒,而足跡發生在確診的3天內者,該場所至少停業24小時;若足跡為確診發生4天以前,清消完隔日可恢復營業。

柯文哲提到,對於足跡上的封鎖,北市採比較寬的處理,實際上有沒有問題,會有專業醫生再評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快新聞/北市放寬足跡封鎖限制 柯文哲:案例4天內到訪清消完可營業
北市放寬確診者足跡封鎖限制(圖/北市府提供)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板橋遠百中山店櫃姐確診 521名員工採檢「全數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