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黃筱雯力奪銅牌 蘇貞昌讚:用雙拳拚出自己的一片天
台灣拳擊好手黃筱雯。(圖/達志影像提供)

東京奧運女子拳擊51公斤4強賽午間登場,台灣拳擊女將黃筱雯對上土耳其好手恰基羅格魯(Buse Naz Cakiroglu),最終以0:5落敗,奪下銅牌。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臉書發文,稱讚黃筱雯「用雙拳拚出自己的一片天」,也為台灣拿下拳擊史上第一面奧運獎牌。

更多新聞: 東奧/台灣羽球隊光榮返台 謝長廷送機:為國爭光辛苦了!

黃筱雯的拳擊生涯走的並非特別順利,國中時期總是奪冠的她,在高一的首場比賽於全國賽事以一分之差落敗;受到失敗的打擊,她也陷入低潮,更開始逃避練習,更拒絕到場參賽,一度想放棄練拳擊。後來在教練劉宗泰幫助下,狀況漸漸恢復,選上2013青少女國手,黃筱雯的拳擊生涯,才沒有就此畫下終止符。

黃筱雯今日拿下拳擊銅牌,也是台灣拳擊史上第一面奧運銅牌,蘇貞昌發文稱讚黃筱雯,不僅用雙拳拚出自己的一片天,她的人生歷程,更是令人動容的奮鬥史。

蘇貞昌也感謝黃筱雯的指導教練劉宗泰,以及其所有隊職員,為台灣培育出這麼優秀的年輕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再公布4大營運指引 柯文哲:案例4天前到訪清消完可營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