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金資產突破3兆元 上半年手續費收入創新高
(圖/擷取自Google Maps)

玉山金控今天舉行法說記者會並宣布兩個好消息,一是玉山金控總資產已突破新台幣3兆元,且期許在未來4、5年能達到4兆元的規模,二是今年上半年手續費收入寫下歷史新高的紀錄。

更多新聞: 研華第3季營收受缺料影響 下半年產能拚增3成

玉山金(2884)控2021上半年自結淨收益280.2億元,稅後淨利102.5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5.8%;上半年每股稅後盈餘(EPS) 0.81元、股東權益報酬率(ROE)10.96%、資產報酬率(ROA)0.69%。

手續費收入方面,今年前6個月淨手收104.1億元為歷年新高,較去年同期成長6.0%,其中財富管理、證券經紀業務等淨手收分別為48.5億元及19.1億元,均為歷年同期最佳表現。

玉山銀行董事長黃男州指出,今年6月玉山金控總資產突破新台幣3兆元,這也是繼2010、2017年分別突破1兆及2兆後,再次突破新的關卡。

黃男州說,玉山金總資產用了18年時間才突破1兆元,第2個1兆元用了7年時間,第3個1兆元僅花3年半時間,「玉山各方面業務成長速度相當快,資產規模也在快速成長」。

媒體詢問,玉山金何時可達到第4個1兆元,黃男州表示,玉山金現在經濟規模已經達一定程度,後續資產成長要奠基於創造顧客價值與更好體驗,市場景氣變化也是關鍵,「我比較保守,下個1兆元可能要4到5年」。

近期國內金控業積極併購,媒體也關注玉山的併購策略,黃男州說,目前手上沒有任何標的,也沒有任何併購的案子在談,但玉山一直覺得併購是很重要一塊版圖,自我成長、策略聯盟加上審慎併購,將是支撐玉山金未來成長的3大力道。

黃男州也提到,玉山銀行海外據點收益表現良好,目前有9個地區、28個營業據點,未來希望持續增加營業據點與國家數,讓亞洲布局更完整;近期確實受到疫情影響,難以赴海外拜會當地央行及金融主管機關官員,但海外布局這條路會繼續走,希望建立更堅強的亞洲服務網絡。

另外,新電支條例7月1日上路,已經兼營電子支付業務的玉山銀,又與全家便利商店跨業合作,合資成立「全盈支付」,媒體相當關注背後策略。

玉山銀行信用卡暨支付金融事業處副總劉美玲表示,支付3個重要元素分別是場景、用戶、數據, 玉山銀過去比較沒有經營境內場景;這次跟全家合資,主要考量超商在實體通路影響力很大,希望達到兩大目標,一是增加布局境內場景,二是與全家共同經營境內用戶。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和碩股東會!聚焦蘋果單、電動車 童子賢:缺料是甜蜜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