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麟洋配」想代言台酒金牌!公股員工身分代言難 政院將開會找解套

羽球男雙「麟洋配」在東奧奪金,王齊麟公開喊話,想代言金牌啤酒,台酒也有意合作,不過卻因為王齊麟和李洋,兩人有著國營事業土地銀行行員身分,因為土銀為百分之百公股,受限於法規代言恐受阻,財政部也積極協助尋求解套,行政院將召集相關單位討論。

台酒公司董事長丁彥哲得知「麟洋」有意加入代言,也樂觀看待,表示正在評估中,等兩位選手回國將進一步接洽。不過卻發現,「麟洋」隸屬土銀羽球隊,待遇比照土銀正式員工,因為土銀屬國營事業,是百分之百的國營行庫,規定嚴謹,因此從事本職之外的代言兼差,將有所限制。

財政部表示,按照現行法規,「麟洋」代言屬於本質外兼差,原則上禁止,即使依據相關法令合法兼職,代言費也要交給土銀,不過原本讓選手有銀行的行員身分,本意是為了提供選手更多保障,讓選手無後顧之憂,努力拚搏,因此財政部已緊急向法規主管機關銓敘部諮詢,能否有適當解套方式,據了解,行政院會召集相關單位先做內部討論,研議如何讓國營事業的選手,保有接受代言權益,但又不與國營事業人員的規定互相衝突。


( 民視新聞網 / 李雯珂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