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能文能武!林昀儒多益「破700分」家教曝:訓練空檔猛讀
林昀儒不只球技過人,英文程度也相當好。(圖/達志影像提供)

體育中心/林孟蓉報導

我國桌球好手林昀儒首次登上奧運殿堂就大放異彩,不僅和搭檔鄭怡靜奪下混雙銅牌,個人單打賽事也挺進了4強賽,沉穩表現讓各國選手都留下深刻印象。年僅19歲的林昀儒除了球技好,沒想到英文能力也相當好,多益成績高達700多分,林昀儒的英文家教也表示,他只能用練球外的空檔來學英文,但他相當認真,從來不會喊累。

更多新聞: 首位奧運亮相華人是「他」!靠張學良贊助8千銀圓「赴美征戰」


東奧/能文能武!林昀儒多益破700分 家教曝:訓練空檔猛讀
林昀儒在桌球男團賽事中,擊敗德國選手奧洽洛夫,復仇成功。(圖/達志影像提供)

19歲的林昀儒目前就讀輔仁大學體育系,他先前就有跟校方表示,希望能提升自己英文口語還有多益成績,所以輔大也請來外語學院跨文化研究所的碩士生劉禹辰來擔任林昀儒的英文家教。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劉禹辰有豐富的家教經驗,自己本身多益成績也考到滿分990分,英文能力不在話下,他和林昀儒每週固定上課2次,1次是視訊上課,1次則是他會搭車到宜蘭去實地教學。

東奧/能文能武!林昀儒多益破700分 家教曝:訓練空檔猛讀
林昀儒多益成績破700分,讓不少網友大讚他「能文能武」。(圖/達志影像提供)

劉禹辰透露,林昀儒主要是在宜蘭受訓,每天訓練時間起碼都要6、7個小時,常常練完後都天黑了,所以劉禹辰才會到宜蘭去教學,讓林昀儒不用2邊跑「昀儒每次都很認真,即便訓練、比賽行程很多,有時忙到很晚他也堅持要上課,而且都會準時完成我給他的回家功課,甚至還會做更多,並提出他的想法跟問題,真的是一個很好學的學生,總會讓我有滿滿的成就感」。

東奧/能文能武!林昀儒多益破700分 家教曝:訓練空檔猛讀
林昀儒的英文家教透露,他原本的英文底子就不錯。(圖/達志影像提供)

劉禹辰表示,林昀儒本身的英文底子就不錯了,這次多益考出710分,他也不自滿,希望下次能考出更高分,對自我要求相當高。此外,林昀儒父親也透露,由於他未來可能會有更多參加國際賽的機會,為了能輕鬆應對賽後外國記者的提問,林昀儒也在課程中加強口語訓練,會和老師模擬記者提問的場景來練習英文對話,相當認真。

東奧/能文能武!林昀儒多益破700分 家教曝:訓練空檔猛讀
林昀儒勤練英文,希望未來在國際賽受訪時可以輕鬆應答。(圖/達志影像提供)

輔仁大學校方也表示,林昀儒在學校相當謙遜有禮,完全不會有球星架子,平時大多數時間都花在訓練上,不過如果受邀校內的各項活動,他也會親自出席,相當親民。而且除了精進球技,林昀儒在學科上也是力求突破,做任何事情都是全力以赴,就是這樣的拚戰精神,讓所有台灣人都受他感動,也相信這樣認真的林昀儒,未來一定大有可為。


更多新聞: 東奧/徐薇淩、李旻第2輪賽事力拚佳績!「高球排名」暫並列第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