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單日增9萬確診 佛奇警告恐飆至20萬

在Delta變種的威脅下,美國近日單日平均確診數已突破9萬例,防疫大將佛奇預測今後可能會來到20萬例,部分地區住院人數一個月暴增3倍。好消息是全美接種率回升,每天新增44萬人打針,是7月以來新高,國防部也計畫強制所有阿兵哥注射疫苗。至於要不要打第3針?WHO秘書長譚德塞呼籲有錢國家暫緩,先讓給貧窮國家,卻遭到白宮斷然拒絕。

更多新聞: 校正回歸?中國官方公布河南水災死亡人數「驟升」 專家:還會增加

Delta變種在美國野火燎原,佔新增病例超過93%,死亡數1週飆升40%,住院數自7月增加3倍,全國每天多出9萬多名確診病患。孩童風險也不容小覷,7月最後1週有7.1萬人染疫,數字比一星期前多了84%。

白宮防疫大將佛奇說,「單日確診會上升至10萬~20萬,直到疫情好轉。」

疫情熱區依舊是不愛打疫苗的南部州,平均每10萬人超過50人中標,醫療體系重回緊繃。

美國單日增9萬確診 佛奇警告恐飆至20萬

急診室醫生說,「現在對於患者而言真的很危險,因為還有很多人在等,我們真的沒有病房了。」

唯一值得慶幸的,是疫苗施打數終於回升到7月以來新高,單日超過44萬人來接種,只是按照這個速度,第一針要達成100%覆蓋率,得等到明年(2022黏)2月中。總統拜登先前喊出聯邦公務員強制施打,相同命令本週也將擴及美國大兵。

美國疫苗多到打不完,繼英國以色列開打第3劑,美國也開始討論針對免疫脆弱族群施打加強針。

白宮防疫大將佛奇說,「我們正努力打造監管機制,很快就會給特定族群打加強針,把他們免疫力提升到應有的程度。」

然而非洲絕絕大多數地區接種率還不到10%,WHO秘書長譚德塞開口抱屈,請有錢國家第3針先緩緩。

WHO秘書長譚德塞說,「我們不能也不應該接受,有些國家已經用掉全球大部分疫苗,還想要用掉更多。」

美國打針解封為當務之急,聽到這種言論,當然不甩。

美國單日增9萬確診 佛奇警告恐飆至20萬

白宮新聞發言人薩琪表示,「這是錯誤選擇,我們可以兩邊兼顧,我們昨天才剛宣布達成里程碑,捐給全球1.1億劑疫苗。」

美國單日增9萬確診 佛奇警告恐飆至20萬

兼顧邊境鬆綁和防疫安全,外媒引述官員透露,美國正考慮要求所有外國訪客入境前完成接種,為重新開放國際旅行預作準備。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越南衛生部:完整接種疫苗國外旅客 入境隔離時間將減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