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颱共舞!盧碧登陸廣東 「銀河」、「妮妲」接力生成

輕颱盧碧今天登陸中國廣東,造成廣東和福建部分地區暴雨淹水,有機車騎一騎直接被吹倒。而今天不只盧碧,下午西北太平洋上,又生成第10號颱風「銀河」,和第11號颱風「妮妲」,形成3颱共舞的特殊景象,前一次3颱共舞,發生在5年前。

更多新聞: 有錢人的煩惱?女富商賓士忘在飯店 4年共積欠21.5萬停車費
3颱共舞!盧碧登陸廣東 「銀河」、「妮妲」接力生成

輕颱盧碧5日登陸中國廣東,當時中心最大風力達9級,機車大樹都抵擋不了瞬間陣風威力,直接倒在路上,汕頭市沿海漁港,一艘艘船隻趕緊固定好,就怕萬一。

中國媒體記者報導,「在颱風登陸了之後,雨量變得非常的大,風也變得很大。」

盧碧影響廣東東部沿海,中國中央氣象台,5日陸續發布颱風藍色,和暴雨黃色預警,未來幾天汕頭、潮州、梅州等將降下暴雨,當中汕頭、潮州等地宣布停班停課,還有多班高鐵停運。而生成到登陸只花27小時的盧碧,其實4日,就已經帶來超強威力。

3颱共舞!盧碧登陸廣東 「銀河」、「妮妲」接力生成

深圳車輛整台泡水,當地水務工作人員,趕緊出動,而滯留時間長,也造成一旁福建漳州道路大淹水。中國媒體記者報導,「積水最深的地方我們可以看到,已經可以淹沒過一些車輛的輪胎。」

根據氣象預測,接下來2天,福建多地將出現100到250毫米的累積雨量,不只盧碧要注意,5日下午,西北太平洋上,還接連生成第10號颱風「銀河」,以及第11號颱風「妮妲」,形成3颱共舞的特殊景象。NHK記者報導,「日本目前被3個颱風包圍,中間最接近沖繩縣的是第10號颱風。」

3颱共舞!盧碧登陸廣東 「銀河」、「妮妲」接力生成

上一次3颱共舞發生在2016年。這次3個颱風,都在季風低壓帶中生成,因此會有交互作用,目前「銀河」颱風正以每小時20公里速度,朝北北東方向行進,日本氣象廳預測,銀河將沿著日本南方海域移動,預計8日下午颱風中心點在千葉縣外海,恐怕會影響到東奧閉幕。

NHK記者報導,「下周第9號颱風會靠近沖繩,奄美群島地區以及日本本州西部。」

日本面臨2個颱風夾擊,還好與銀河同時形成的妮妲,因為距離本州島有一段距離,預計路徑不會接近日本。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譚德塞籲富國應「暫停第3劑接種」 美國白宮拒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