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假車禍擄殺甜美人妻命案 檢方偵結建請從重量刑

還記得今年4月,屏東發生一起「假車禍、真擄殺甜美人妻」的命案嗎?55歲的黃姓男子因為追求通訊行女店長不成,由愛生恨,先開車把人撞昏,再帶到空屋囚禁,甚至親吻她,最後任其死亡。檢方偵查終結,依殺人,強制猥褻等罪嫌,建請法官從重量刑,死者先生則希望他能夠判死刑。

更多新聞: 民宅火警3女童受困 2人脫困1女童命喪火場

今年4月8日,黃姓凶嫌因為對通訊行女店長求愛遭拒,竟然被害人下班途中開車將人撞倒,製造假車禍,然後再把人擄走到屏東市這間空屋囚禁,甚至猥褻被害人,最後任其死亡。案件經過三個多月的調查,屏東地檢署偵查終結,依殺人和強制猥褻罪嫌起訴,向法官建請從重量刑。

屏東假車禍擄殺甜美人妻命案 檢方偵結建請從重量刑

檢方調查,黃姓凶嫌早在今年2月間就對女店長展開追求,多次藉口門號續約等理由接近騷擾,3月還出現跟蹤行為,嚇得女店長報警,卻無法因此聲請保護令。沒想到黃姓凶嫌由愛生恨,向朋友借車犯案,製造假車禍,落網後還不肯供出囚禁地點,甚至還想用躁鬱症來逃避法律責任,再再都讓家屬無法接受。

屏東假車禍擄殺甜美人妻命案 檢方偵結建請從重量刑

這起案件也催生了「跟蹤騷擾防制法」草案,家屬盼望隨著疫情趨緩,能夠早日三讀通過,讓女性免於被跟蹤騷擾的恐懼和威脅。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假借賣塔位詐財 非法組織獲利近500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