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拜登政府首次對台軍售 國防部:可望1個月後生效
美國國務院今天宣布,已核准販售台灣40門M109A6帕拉丁型自走砲等項目,總金額約7億5000萬美元。圖為美國總統拜登。(圖/擷取自路透社影片)

國防部今(5)日表示,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8月4日就「M109A6自走砲」7.5億美元對台軍售案,進行「知會國會」程序,可望在1個月後正式生效。

更多新聞: 快新聞/江啟臣暗酸「之前怎不出來」 朱立倫:江主席這兩天可能心情不是很好

國防部指出,美國基於「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持續提供台灣防衛性武器,是維持區域穩定的基礎。本次美方同意軍售品項,有助於提升地面部隊快速應變及火力支援能力,建立台灣可恃防衛戰力,國防部對美方軍售決定,表達誠摯的感謝。

美國國務院今天宣布,已核准販售台灣40門M109A6帕拉丁型自走砲等項目,總金額約7億5000萬美元,軍售案已通知美國國會。這是總統拜登上任以來,首次對台軍售。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郭董赴捷克打BNT  讚施打體驗值得台灣借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