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盧碧颱風影響 往返「台東-綠島船班」今明全部取消
今(5)日、明(6)日二天台東往返綠島的船班全部取消。(圖/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輕度颱風「盧碧」暴風圈已進入台灣海峽,東部海面風浪逐漸增強,台東、綠島、蘭嶼都出現4米高長浪,因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船公司基於安全考量,宣布今(5)日、明(6)日二天台東往返綠島的船班全部取消,7日以後的船班,再視當天風浪影響的程度,由船公司決定是否開航。

更多新聞: 快新聞/江啟臣暗酸「之前怎不出來」 朱立倫:江主席這兩天可能心情不是很好

中央氣象局表示,盧碧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今(5)日東沙島海面風浪已增大,台灣海峽、東南部海面及巴士海峽風浪亦逐漸增大;澎湖、金門、馬祖及中南部、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易有8至9級強陣風,東沙島亦有8到9級強陣風,鄰近海域風浪明顯偏大;北部、東半部(含蘭嶼、綠島)、西南部沿海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長浪發生,前往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游泳池要開放了? 陳時中鬆口:指引清楚可復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