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朱立倫喊「不選2024」是真的? 江啟臣愣住:這是很多人的疑問
是否相信朱立倫不會參選2024?江啟臣笑回,「這個要問他,我相信你的疑問,是很多人的疑問」,他並強調,他自己就沒有這個想法,會專心當「造王者」。(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宣布再戰黨魁,強調黨內要改變才能重返執政,他昨並表示,會針對2024,無私地推出最強候選人,但「不會包括我自己」。尋求連任的現任黨主席江啟臣今被問及,是否相信朱立倫不會參選2024?江啟臣笑回,「這個要問他,我相信你的疑問,是很多人的疑問」,他並強調,他自己就沒有這個想法,會專心當「造王者」。

更多新聞: 快新聞/江啟臣秀民調稱勝過民進黨 朱立倫揭黨內智庫「真實數字」:仍落後8%

朱立倫展開基層請益,昨首戰回家鄉桃園。他高喊,2022大選國民黨六都一定要過半,「桃園一定要贏回來!台北也一定要贏回來!」此外,2024選舉,他一定無私無我推出最強候選人,像是新北市長侯友宜、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台中市長盧秀燕、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以及不排除其他潛在人才,但「不會包括我自己」,就是因為要全心全力找出最強候選人打贏選戰。

朱立倫的表態參選,成為江啟臣連任路上最大對手,兩人今都各自上廣播節目受訪。主持人王淺秋在節目中抱怨,她為朱立倫預留節目時間,對方卻到昨晚才回應另有專訪拒絕,讓她「領教」到朱立倫的風格,反觀江啟臣展現出尊重與溫暖,對此,江啟臣僅回應,「我沒聽到」。

被問及是否相信朱立倫不會參選2024?江啟臣先是停頓思考了一下,王淺秋笑說「不好答?」江啟臣也跟著笑說,「這個要問他,我相信你的疑問,是很多人的疑問」。他強調,自己就很負責告訴大家,「我沒此想法,會專心當造王者」。他也知道外界在猜,黨主席選舉會不會變成2024前哨站,他就是不想要黨內分裂,才會認為要爭取連任、做好造王者角色。

另外,朱立倫一再拋出要改變、一年內民調要超越民進黨。江啟臣不以為然表示,國民黨在去年敗選後就開始改變,他先前的競選主軸也是「勇敢改變」,改變不是只有某個時間點,應持續進行。

至於民調,江啟臣指出,2020國民黨選輸,一定就是支持度比人低,去年他剛當選黨主席時只有12%,經過一年多努力,今年初看到回升至25%,藍綠差距越來越小,在他預期範圍內。朱立倫提出要提升支持度的隔天,民調就顯示藍綠出現黃金交叉,江啟臣對此暗酸對方,「可能這半年來,沒在關心國民黨數字」。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登政府首次對台軍售 總統府致謝:助強化自我防衛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