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緊急清淤、放水 維護水庫安全

經濟部水利署表示,目前台灣除了台中及外島地區,水情還處在黃燈,其餘水庫幾乎滿水位,因此水利署趁盧碧颱風尚未抵台前,趕緊針對積淤量較高的曾文水庫、烏山頭水庫等,進行放水洩洪作業,避免豪大雨導致水災。

更多新聞: 快新聞/盧碧颱風最新路徑!今將登陸廣東 中南部降雨持續、北部午後防雷雨

去年6月,台灣面臨半世紀以來,最大旱災,各地水庫幾乎見底,水利署抓準時機,與國軍、民間團體合作,透過陸挖、抽泥、水力排砂,全國總清淤量達1650萬立方公尺,其中積淤量嚴重的曾文水庫,就清出240萬立方公尺,今年渴望突破去年的380萬立方公尺。現在曾文水庫蓄水率達87.3%,為了應付颱風,超前部署,開始放水排砂,這也是近兩年來,首度洩洪,水利署更提醒,目前全台有曾文、鯉魚潭、南化等七座水庫進行調節性放水,民眾要多留意。


(民視新聞/記者劉珮芬 黃鈺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輕颱「盧碧」暴風圈進入台灣海峽 外圍環流影響中南部防豪大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