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聲》劉子銓日常做這些「酷事」自曝小僑媽咪認證兒子貼心!

18歲的劉子銓因為演出電影《無聲》,受到矚目後也獲得「印度影展最佳男演員銀孔雀獎」近期他透露在疫情期間宅家看了不少電影,愛上伍迪艾倫的電影,還去研究他的創作和電影裡的音樂,還自己用零用錢買了套麥克風錄音系統,開始邊錄音、邊聽、邊練唱,而之前甄選上2021台北藝術中心(TAPC) 音樂劇人才培訓計畫(表演組),希望能從一系列表演課程裡,希望學習到更多身為演員應該了解的專業領域。而他被問及小僑媽咪今年二月底,已16周的試管寶寶無預警胎停,他心疼說到,現在都會主動幫忙許多家務分擔她的辛苦自誇自己夠貼心!

照片:LiTV、 真心人電影  提供 劉子銓因電影《無聲》更受到矚目

劉子銓提到和他感情情同母子的小僑媽咪,劉子銓則萬般疼惜的說,「我很心疼小僑媽咪之前胎停的事,但她很堅強也很正向,目前身體恢復的不錯,疫情這段期間,我養成幾個好習慣來分擔小僑媽咪的辛苦,例如在家吃完飯,我會收拾餐桌,洗漱與吹完頭髮後,我會拿吸塵器把地板清乾淨,諸如此類小舉動,來降低她做家事的負擔!」,可愛的劉子銓還說:「小僑媽咪可是有稱讚我的!不是我自己誇自己,讓她放心又舒心,我覺得很酷!」。

他說到與爸爸劉亮佐的關係亦師亦友,聊到爸爸,劉子銓說:「我最喜歡爸爸演出的作品是《暗戀桃花源》裡的順子,順子是個在劇場裏負責道具的工作人員,這個角色讓《暗戀桃花源》變得更生動有趣,最近我則是看了爸爸也有演出的《未來媽媽》,爸爸演很愛發明Slogan的溫暖公公,他說每場戲都會即興幾個押韻的句子,讓角色變得更人情味,這也讓我學到,演員除了照劇本走外,還有更多可以在劇本之外發展的空間和可能性。」

照片:LiTV、 真心人電影  提供

本周父親節即將到來,跟爸爸劉亮佐感情黏膩的劉子銓,他說:「這陣子因疫情都在家裏,所以跟小僑媽咪也就沒打算特別慶祝『父親節』,不過我猜,爸爸應該會期待我和小僑媽咪送他釣魚或野炊裝備吧!」,不過劉子銓也感性表示,其實送給父親節最棒的禮物,他覺得爸爸應該更希望收到家人健康,以及自己好好準備手上兩部電影拍攝的前置作業,「希望用最好的表現,送給他父親節禮物!」。

【看更多】

趙小僑明道主演的經典偶像劇王子變青蛙

四季線上/劉培玉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