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6個案「疫苗突破性感染」過半是英國變異株 莊人祥:病毒量沒特別高
指揮中心表示,「疫苗突破性感染」六個案中有人驗出英國變異株。(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指出,國內有6名個案發生「疫苗突破性感染」,也就是接種完COVID-19疫苗後,滿14天以上仍確診。莊人祥今表示,經過基因定序後,其中有三例檢驗出英國變異株,不是Delta變異株,且病毒量沒有特別高。

更多新聞: 快新聞/「盧碧」颱風預計17:30解除海警 週末減弱重整可能又增強

莊人祥昨說明,接種完2劑未滿14天確診者,至今有3例;接種完2劑滿14天以上,則有6例。他指出,這些個案都是沒併發症的輕症,所謂「疫苗突破性感染」,就是這6例,發生率為0.002%。

今有媒體問及,國外研究指,突破性感染者身上病毒量與沒打疫苗者差不多,國內是否也有此情形?莊人祥回應,這6例個案,其中有2例因Ct值太高無法做基因定序,另有一例仍在搜集檢體,剩下3例檢驗出的都是英國變異株,病毒量沒有特別高。

指揮官陳時中也補充最新疫苗施打情形,近期每日接種人次都在10萬上下,昨日共有9萬7342人,整體疫苗涵蓋率為34.78%,劑次人口比則是36.65%。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NHK》:東京今確診「超過5千例」 再創疫情以來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