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颱風繞過台灣?「盧碧」路徑讓他看傻眼:這太故意了吧

網友討論盧碧颱風的路徑像是刻意繞過台灣。(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第9號颱風「盧碧」持續往台灣海峽移動,不過根據中央氣象局的路徑潛勢圖,預計明(6)日將會登陸中國廣東沿海,向北轉西北移動,今日下午到明日上午會最接近金門、馬祖,不過不會登陸台灣。就有網友在《PTT》發文討論,認為盧碧颱風的路徑「太故意了」,根本是呈現1個弧形繞過台灣,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網友討論最近的颱風路徑都繞過台灣。(圖/翻攝自PTT)

1名網友在網路論壇《PTT》以「新颱風路徑太故意了吧」為題發文,他表示盧碧颱風形成後,一路北上往東北方向前進,但這個預測路徑卻出現一個弧形,看起來就像在避開台灣「幾乎是和台灣海峽平行的位置就切進中國東南沿岸,接近浙江的時候在向外切出,暴風圈都沒有碰到台灣」,這樣的颱風路徑圖也讓原PO表示「路徑太故意了吧」。但原PO還是提醒,雖然颱風不會登陸,但西南氣流引進還是會有雨勢,大家還是不能輕忽颱風的威力。

盧碧颱風的預測路徑圖,明顯繞過台灣。(圖/翻攝自NCDR)

貼文一出,引發廣大網友熱議,因為上一個颱風「烟花」也是繞過台灣,等於近1、2年都沒有颱風登陸台灣「颱風侵中啊」、「這一兩年真的很怪,幾乎沒穿心颱」、「臺灣這幾年有AT力場」、「習慣了已經不知道第幾個這樣」。但也有網友表示,颱風不來也好「水庫已滿,西南氣流謝謝再聯絡」、「不錯啊,有得下雨補水,又不會有風災」、「走台灣海峽的的颱風很危險啊」、「這樣很好 有環流帶來降雨卻沒有直接登陸來的風災和暴雨」。

 受到盧碧颱風環流和西南氣流影響,屏東大仁科大前道路上午一度淹水。(圖/民視新聞)

氣象局表示,「盧碧」位在季風低壓帶,加上太平洋高壓等外力太多,看起來急轉彎,但只是預測上有難度,但即使如此「盧碧」帶來的雨勢仍不小覷!降雨方面,氣象局預估,今天下半天中部、南部有短延時強降雨,累積雨量較明顯,午後山區和北部地區也可能有大雷雨發展,入夜後西南風持續影響,中部、南部斷斷續續降雨,其他地方降雨稍微緩和。

氣象局指出,盧碧颱風今天下半天進入陸地後,強度將減弱,暴風圈也可能縮小,氣象局有可能在今天下午或傍晚解除海上颱風警報。氣象局說明,因颱風登陸後可能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熱帶系統強度有重整可能,若進入台灣北部海面時重整情況明顯,對台灣天氣影響程度就會較大,若這2天受到地形破壞強度減弱顯著,後續重整狀況不明顯,對台灣天氣影響程度則較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