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便當菜色大公開!重複率最高的竟是它 網苦喊:吃到膩了
網友拍攝工地便當菜色,發現重複率相當高,且伙食費有限,菜色份量很少,讓他們時常吃不飽。(圖/翻攝「 太陽下的男人」YouTube)

影音中心/吳永淳報導

中午時分大家最期待的就是吃便當,而菜色好壞也影響下午工作的心情,尤其工地工人更是如此,經常需要耗費大量體力的他們,更需要靠便當菜色來慰勞一下,只不過,打開便當盒,有時會讓他們想立刻蓋上,因為菜色實在太差了,有網友蒐集近1個月工地便當菜色,發現重複率最高的是焢肉飯,讓他苦喊「吃到膩了」。

更多新聞: 台灣養大留學生胃口?「隨時有東西吃」 大馬妹回鄉驚:每餐都吃不飽

YouTuber Ray時常在頻道「太陽下的男人」拍攝工地日常,有鑑於最重要的午餐便當,是他們一天辛苦工作的慰勞,花了近1個月時間拍攝菜色,發現每次工地提供的便當菜色,雖然多達5到6樣,但分量很少,不只他抱怨,很多工人也齊喊「吃不飽」。

工地便當菜色大公開!重複率最高的竟是它 網苦喊:吃到膩了
Ray花1個月時間拍攝工地便當菜色,發現菜色多樣,但份量卻很少,尤其重複率極高,讓他大喊「吃到膩了」。(圖/翻攝「 太陽下的男人」YouTube)

雞排、雞腿、焢肉、排骨是工地常見的便當,而焢肉則是不少工人的最愛,因為又油又鹹,加上滷汁好下飯,不過Ray心中的冠軍便當則是燒臘便當,尤其三寶飯的脆皮叉燒肉是他的最愛。

工地便當菜色大公開!重複率最高的竟是它 網苦喊:吃到膩了
Ray最喜歡吃燒臘便當,而最喜歡的配菜是南瓜與俗稱電話線的海茸。(圖/翻攝「 太陽下的男人」YouTube)

然而,工地伙食費用僅60元,因此便當的配菜份量很少,且有時便當店為了趕工,許多菜沒有熟就起鍋,時常吃到生的高麗菜與空心菜,甚至還有酸掉的味道,讓許多人抱怨難吃又吃不飽,而便當裡面大家最期待的菜,就是極度開胃的辣蘿蔔,高呼「沒有它就吃不下飯」。

此外,Ray最喜歡吃到入口即化又帶有甜味的南瓜,還有厚實脆度的海茸,因為長成螺旋狀,被他戲稱為電話線,影片也吸引不少網友留言,「在工地現場,吃飯真的是一種享受」、「有辣菜圃的便當都是好便當」、「在桃園60塊真的都只能吃三色豆,連豆芽菜都很罕見,飯也只鋪薄薄一層,真的很慘」、「菜脯真的很棒」、「小蜜蜂的便當真d雷」。

更多新聞: 顛覆三觀!泰國美女直播售2手「貼身衣物」 明訂鐵則:賣物不賣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