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罕見動怒批酸民「站在場上的不是你!」兩性作家力挺:全世界能說她失誤的只有兩個人

台灣羽球好手、世界球后戴姿穎,在2020東京奧運羽球女單賽事中,金牌戰惜敗給中國選手陳雨菲,最終仍拿下銀牌的好成績。昨日深夜戴姿穎罕見動怒,轉發網友限時動態並說,「站在場上的不是你,覺得我失誤太多,可以不要看我打球,謝謝!」

戴資穎罕見動怒批酸民「站在場上的不是你!」兩性作家力挺:全世界能說她失誤的只有兩個人
圖/翻攝自戴資穎IG

昨(4)日有網友在IG上評論戴姿穎在本屆奧運的表現,認為小戴界外球過多、回擊球的時候都打在網前無法過網得分、心急如焚導致表現NG;網友更進一步評論賽前被看好奪金的李智凱和戴資穎,2人都拿下銀牌。對此,戴資穎罕見動怒,將內容轉貼在自己IG上回應,「站在場上的不是你,覺得我失誤太多,可以不要看我打球,謝謝!」、「沒有什麼叫作看好奪金,這兩面牌都是突破」。

而看見「世界球后」戴資穎被批評後,不少球迷也湧入留言打氣,隨後小戴限動又再發文感謝大家關心,「我沒事,也不用替我抱不平,我打球是為了自己,只是打球為我帶來了你們!」、「我會適應各種聲音,然後繼續關注在我該做的事情上,希望用正面的能量影響你們,所以不會再分享類似這樣的回覆,我也沒有往心裡去,因為我做了多少努力、發揮得怎樣,我比誰都清楚。」今(5)日稍早戴資穎已將兩篇限時動態刪除。

戴資穎罕見動怒批酸民「站在場上的不是你!」兩性作家力挺:全世界能說她失誤的只有兩個人
圖/翻攝自戴資穎IG

面對戴資穎難得對酸民反擊,兩性作家艾姬今(5)日也在個人粉專「我是艾姬-情癒撩慾系作家」發文力挺,她認為「小戴的確應該回擊不友善的評論,但希望不要因此影響了心情」,她提及,影評人、樂評人、美食家,他們即使不會拍電影、不會演奏樂器、不會下廚料理,也是可以評論電影、評論音樂、評鑑美食,重點就是評論人要有足夠的涵養和知識,「不必用鍵盤去謀殺別人的努力以證明自己特別高明,更不需要以外行人看熱鬧的方式去指責指導別人專業的表現。」

艾姬憶起自身的例子舉例,曾有一位女性中國讀者留言向她反映,「艾姬妳為什麼不要像台灣一個知名兩性作家女王一樣幫我們罵罵男人啊?」,艾姬回應她,我存在的意義是要透過文章來增進兩性相互理解並促進和諧,而不是要激發對立的。「我是艾姬,妳喜歡女王妳就去看她的文章,我不模仿任何人,我只會做我自己。」

最後提及戴資穎的表現,艾姬認為「全世界能說她哪一球是失誤的,除了她自己之外,只有她的教練。」

【看更多】
戴姊曝曾對戴資穎有敵意 她放棄羽球那天做了感人決定!網友看完淚崩
戴資穎、王齊麟興奮PO限動直呼「好帥」 幻象2000伴飛發射熱焰彈第一視角曝光
好想要!陳時中同款「Taiwan in潮流」口罩 超商限量2萬盒即起開賣

四季線上/王婷億綜合報導 封面圖/擷取自戴資穎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