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日本20歲天才拳手:我不愛體育 奪金後踏上尋找「青蛙」之旅
奪得拳擊女子輕量級金牌的20歲日本選手入江聖奈,在賽後表示自己將不會再戰2024巴黎奧運。(圖/達志影像提供)

體育中心/王溫鈴報導

在本屆東奧的拳擊項目中,20歲的日本隊拳手入江聖奈(Sena Irie)在女子輕量級比賽中奪下金牌,創下日本首位贏得奧運拳擊金牌的紀錄。但這位寫下傳奇的選手,似乎無心在體壇持續發展,入江聖奈明確表示她不會再參加下屆2024巴黎奧運,等於是準備退役。而入江也說,她畢業之後想要到遊戲公司上班,但更令人訝異的是,她是位不折不扣的「蛙」迷,甚至向粉絲詢問哪裡可以找到更多青蛙。

更多新聞: 東奧/「醒來就奪金」!伊朗空手道選手頒獎台上「面色凝重」網熱議


東奧/日本20歲天才拳手:我不愛體育 奪金後踏上尋找「青蛙」之旅
在金牌戰中裁判宣布由入江聖奈勝利後,她高興地跳起來。(圖/達志影像提供)


2000年出生的入江聖奈今年20歲,是日本體育大學的大三學生,這次她首次登上奧運賽場上,就創下驚人成績:在女子輕量級比賽中獲得金牌,這也創下日本首次在拳擊項目中奪得金牌的紀錄。但入江卻在賽後發布了「退役宣言」表示不會再戰2024巴黎奧運,並說:「我一點都不愛體育,我會在畢業後就退休,我會退出拳壇。」。

東奧/日本20歲天才拳手:我不愛體育 奪金後踏上尋找「青蛙」之旅
入江聖奈的推特封面首圖,就是她喜歡的青蛙照片。(圖/翻攝自「@seeenaaa09」推特)

入江聖奈生涯首度出征奧運就奪金,讓大家對她的未來發展也有很大的期望,但在入江表明之後不會再打拳擊之後,被媒體問到生涯規劃,入江說自己很喜歡遊戲,也希望畢業後能到遊戲公司上班,「我一定會努力去做。」。但在獲得金牌後入江的推特粉絲數量迅速增加,讓她很開心因為可以向更多人詢問「關於青蛙的事」。原來入江超級喜歡青蛙、蟾蜍,連推特的首頁圖片也放上青蛙的照片。

東奧/日本20歲天才拳手:我不愛體育 奪金後踏上尋找「青蛙」之旅
連粉絲折給入江聖奈的幸運「千紙鶴」,也是青蛙造型。(圖/翻攝自「@seeenaaa09」推特)

「如果退休後能夠找到跟青蛙相關的工作也很棒!」,入江聖奈也把她的愛好當作為未來規劃之一。而她在推特上說:「比賽結束了跟拳擊有關的貼文會減少,我會發和青蛙、遊戲有關的文章」,並表示自己要開始到日本各地尋找青蛙,也希望粉絲可以告訴她哪裡有青蛙的蹤跡,「我會感激不盡。」,入江奇葩的嗜好也吸引到不少同好,都在底下留言回應她哪邊可能會有青蛙現蹤。


更多新聞: 東奧/10位超人氣外國選手榜單出爐!9位與台灣隊「有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