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文姿云首度參賽就奪銅 蔡英文大讚:我們都以妳為榮!
台灣空手道選手文姿云今(5)日於東奧空手道女子55公斤項目中奪得銅牌,蔡英文透過臉書發文祝賀,「我們都以妳為榮」。(圖/體育署提供)

台灣空手道選手文姿云今(5)日於東奧空手道女子55公斤項目中,一路闖進4強戰,在準決賽對戰烏克蘭選手塔莉歐卡(Anzhelika Terliuga),雙方戰況激烈,3分鐘比賽結束4比4平手,最後由裁判裁定文姿云落敗,但也為台灣隊再添一枚銅牌。對此,總統蔡英文透過臉書發文祝賀,「我們都以妳為榮!」

更多新聞: 李洋自爆跟王齊麟太好 女友真的吃醋過

「姿云,妳真的很棒!恭喜拚出了空手道銅牌!」蔡英文透過臉書說道,第一次列入奧運正式項目的空手道,今天文姿云挑戰女子個人對打55公斤級,通過小組賽後,在準決賽奮戰到最後一秒鐘,獲得了銅牌!

蔡英文也提到,這幾年,幾次去國家運動訓練中時,也曾遇過勤奮鍛鍊中的文姿云,「現在,她拿下台灣史無前例的第一面空手道奧運獎牌,締造了新紀錄,我們都以妳為榮!」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可以進場看球了! 中職週末試行開放1000名觀眾入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