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十項全能金牌破奧運紀錄 女七項全能連霸

東奧男子十項全能競賽,加拿大好手華納(Warner)以9018分奪金,同時打破奧運紀錄;另外在女子七項全能,比利時女將蒂亞姆(Thiam),儘管在800公尺略為失常只跑出第七,但還是足夠以總分6791分拿下金牌,衛冕成功。

更多新聞: 飛踢225公分挑戰成功 文姿云曾參加胡瓜節目畫面曝光

東奧男子十項全能,第七跑道的加拿大好手Warner是上屆銅牌,這次最被看好能奪金,他在110公尺跨欄一馬當先,跑出13.46排名第一的成績。

男十項全能金牌破奧運紀錄 女七項全能連霸

更在跳遠跳出8公尺24的成績,不但改寫奧運十項跳遠紀錄,還比今年跳遠銅牌的8公尺21成績多3公分。Warner最後以9018分的成績拿下金牌,打破奧運紀錄,成為史上第四位突破9000分的選手,「我並不期望這次比賽打破紀錄,當你來參加奧運,首要和最重要的事就是拿下金牌,這是一項艱鉅的任務,周圍都是頂尖的運動員,我們一直力拚到最後,奪金破紀錄這真的非常特別。」

男十項全能金牌破奧運紀錄 女七項全能連霸

而女子七項全能衛冕者比利時好手Thiam,在跳遠項目跳出好成績,讓她的排名從第二竄升到第一,即便她最後一項女子800公尺,只拿下第七的成績,但她總分6791分,還是讓她拿下女子七項全能金牌,衛冕成功,「第一天的比賽對我來說最困難,我覺得第一天每場比賽都要拚盡全力,早上我知道我必須在跳遠拿到高分,而標槍將是真正決勝負的關鍵。」

男十項全能金牌破奧運紀錄 女七項全能連霸

再來看男子400公尺接力賽的預賽,爆出最大冷門。田徑場上的霸主美國隊,竟然只在分組排名第六,意外遭到淘汰,這也是美國隊連續4屆,無緣400接力賽獎牌。拿下奧運9面金牌的名將CarlLewis,甚至氣到發飆說,「你們比在訓練營的小孩還不如!」

男十項全能金牌破奧運紀錄 女七項全能連霸

(民視新聞/王人瑞、王泰棋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賴清德感謝空手道「型」男王翌達 將台灣呈現在世界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