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操天后拜爾絲回國 獲得英雄式歡迎

美國體操天后拜爾絲和隊友切爾斯,周四回到德州,受到英雄式的熱烈歡迎。拜爾絲這次出戰東京奧運,很遺憾地因為心理問題,退出絕大部分項目,無緣衛冕金牌,但她勇敢做出退賽決定,也獲得讚賞,並讓大眾更注意到運動員的心理健康。

更多新聞: 14歲跳水小將創世界紀錄奪金 苦練動力...家境差想早點賺錢

美中時間5號、美國體操天后拜爾斯和隊友切爾斯抵達德州,喬治布希洲際機場人山人海,民眾揮舞國旗、高舉應援版,歡迎她們回國,拜爾斯的父母也前來接機,和女兒緊緊相擁。

現年24歲的拜爾絲,2016里約奧運時,在女子團體、個人全能、自由體操和跳馬等項目都奪得金牌,平衡木則得到銅牌,這次東奧自然也被寄予厚望,但拜爾絲在團體賽事中,只做了一次跳馬,就突然宣布退出,代替她上陣的,正是20歲、首度出戰奧運的切爾斯,最後美國在體操女團決賽收下銀牌。

體操天后拜爾絲回國 獲得英雄式歡迎

美國體操選手切爾斯說,「感覺很讚我現在很激動,我不知道要說什麼。」

拜爾絲後來解釋,退賽是因為心理問題,她出現所謂的「twisties、空中迷失」狀況,也就是選手在空中時,失去方向感等對空間的感知,可能導致無法正確落地而受傷,但拜爾絲退賽也一度引發批評,甚至有小道消息謠傳她懷孕,不過拜爾絲最後經過調適,參加了平衡木決賽,謠言不攻自破,而拜爾絲雖然降低動作難度,還是順利拿下銅牌。

體操天后拜爾絲回國 獲得英雄式歡迎

美式足球員暨拜爾絲男友歐文斯表示,「她沒辦法上場讓我很難受,我知道她的隊友很希望她上場,但她為自己做了最好的決定,不管她做什麼我都會支持。」

雖然無緣衛冕金牌,但拜爾絲勇敢的決定,讓運動員的心理健康再次受到重視,還是獲得大部分人高度肯定,回到家鄉,等著她的依然是英雄式的熱烈歡迎。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安博之亂」噤聲4天 陳建州緊牽她「現身醫院」坦言:只想珍惜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