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把長短槍、1200發子彈! 黑幫軍火庫竟然藏這地方

天道盟北海會一名鄭姓男子,把住家當製毒工廠,帶一批小弟販毒,警方調查發現,男子在山上還有一處廢棄貨櫃屋,做為小型軍火庫,一查之下,不僅起獲1200多發子彈,還有長槍、短槍共24把,而且都是殺傷力相當強的制式手槍,也是最近10年,台北市警方破獲的最大宗的槍械案。

拿出撬棒,破壞大門,除暴特勤隊拿盾牌、持長槍,全副武裝上陣,見門一開,所有人魚貫而入。

員警無預警突襲,有人嚇得蹲下抱頭,有人跑到陽台,企圖滅證,立刻被抓包。除了找到的毒品,嫌犯坦承,還有違禁品,藏在新北市淡水一處山上。

不起眼的貨櫃屋,根本是軍火庫,24把長短槍、1200多發子彈,員警天亮清點到天黑,確認全是制式手槍!

代步機車的置物箱,有毒咖啡包、磅秤、分裝袋,有槍有毒!天道盟北海會幹部,26歲鄭姓男子和小弟,除了從事地下匯兌,還把淡水住家變製毒工廠,附近居民聞到K味,也不敢吭聲。

台北市刑大偵一隊長曾逸群表示,「總共有24支(槍支)經過初步鑑驗,他都是具有極大的殺傷力。」

不只威力強大、價格也很驚人,像是衝鋒槍、霰彈槍,每把近百萬,貝瑞塔等短槍也要20到50萬,總價高達1600萬。鄭姓男子狡猾,24小時有人幫忙盯哨,叫小弟把毒品隨意藏路邊機車內,再找人領取毒品,騎車和毒客交易,製造斷點。

台北市警察局長楊源明表示,「他們可能還涉及其他的暴力犯罪,以及重大刑案,我們還會持續深入溯源追查,來追查他幕後還有沒有相關共犯網絡。」

鄭姓嫌犯就像過去持槍被逮的嫌犯一樣,都把槍枝來源,推給已經往生的人,他說這24把槍,都是3年前被當街槍殺,新北市淡水知名角頭陳文忠所留下來的,但說法避重就輕,警方懷疑背後有人指使,還要繼續追查。

(民視新聞/蕭宇珊、黃柏榕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