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是唯一控制Delta疫情的國家! 謝金河「4分析」直言:這樣你還不滿意?
謝金河表示,台灣是唯一控制Delta疫情的國家,直言「這樣的台灣,大家還不滿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Delta變種病毒株肆虐全球,而台灣雖曾在屏東發生Delta群聚,但並未擴大, 5月中爆發的Alpha本土疫情,如今逐漸趨緩,疫情警戒也調降至第二級。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昨日就在臉書直言,「這樣的台灣,大家還不滿意?」他強調「台灣是唯一守住Delta疫情的國家」。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吳敦義怨韓國瑜2020「後面完全失控」 林為洲嗆:別再出來亂了

謝金河表示,從去年1月23日武漢封城至今,全球染疫人數正式突破二億人大關,死亡人數425.6萬人,這是人類歷史上百年以來的大浩劫,而且,疫情擴散仍未看到曙光。他也從4個面向說明台灣的疫情控制,直問「這樣的台灣,大家還不滿意?」

第一點,謝金河指出,這一波變種病毒讓亞洲成了重災區,本來亞洲確診病例遠低於歐美,但到5日為止,亞洲有6302萬人染疫,遠超過歐洲的5228萬,北美的4222萬及南美的3591萬。印度、印尼、菲律賓,馬來西亞都突破百萬人染疫,日本也逼近百萬。使得東協各國加強力道防疫,南韓也宣布四級警戒再延長兩週。

第二點,謝金河提及,這幾個月有幾件事情發生,澳門出現4個本土病例港澳通道封閉;中國疫情也在擴散,部分區域有很多工廠關閉生產線;58天零確診的香港,也突然增加病例;台灣和越南是去年確診病例最少的國家,但都在今年出現破口。

謝金河說,台灣在5月防疫出現破口,每天確診人數都在5、600例,「很多人把陳時中及防疫中心駡到體無完膚,台灣好像世界末日。這個時候,越南也出現破口,但如果拿越南比台灣,你會發現台灣有多好!接下來,每一天我們都沒有鬆懈的本錢」。越南現在已累積17.43萬人染疫,2071人死亡;,馬來西亞染疫人數到達116萬人,馬來西亞國會發動倒閣,首相可能下台。

更重要的是,謝金河第三點要告訴大家,「台灣是這一波Delta變種病毒肆虐下,唯一能把疫情從擴散到收斂,能控制住疫情的國家」。5日台灣6個本土,零死亡,是5月疫情進入三級警戒以來最低的數字,如果對照美國一天15萬人染疫,越南被病毒攻陷後,如今確診人數成千上萬,台灣應該值得安慰。

最後,謝金河指出,台灣在疫情出現破口的時候疫苗覆蓋率只有3%,現在已來到33.9%,是亞洲中前段班。他說,很多人都在吵疫苗,但疫苗不是唾手可得,台灣的防疫表現,也許還有些人不滿意,但他認為,「請大家跟全世界比一比,台灣人民的自我防衛,遵守紀律,還有台灣有陳時中,王必勝⋯⋯這些做到流血流汗,卻仍被罵到體無完膚的人,他們默默守護台灣!這是台灣的無價之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空手道精靈」文姿云追夢奪銅 長庚運動醫學團隊6年來默默守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