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世界最強角力姐妹!「2人都拿金牌」創日本奧運史上首例
日本角力女選手川井梨紗子(右)與胞妹川井友香子(左),2人都在今年東奧上奪金。(圖/達志影像提供)

體育中心/周孟漢報導

2020東京奧運女子角力自由式57公斤級賽事,由日本選手川井梨紗子擊敗白俄羅斯女將奪得金牌;而她的胞妹川井友香子,也在女子自由式62公斤級賽事奪下金牌,創下日本史上首次有姐妹2人,在奧運奪金的紀錄。

更多新聞: 東奧/美國男籃「成功雪恥」奪金!KD狂轟29分擊退法國4連霸


東奧/世界最強角力姐妹!「2人都拿金牌」創日本奧運史上首例
在昨(5)日的女子角力自由式57公斤級決賽中,川井梨紗子以5:0的成績拿下金牌。(圖/達志影像提供)

根據《日刊體育》報導,曾是2016年里約奧運金牌得主的川井梨紗子,在昨(5)日的女子角力自由式57公斤級決賽中,以5:0的成績,輾壓白俄羅斯女將庫拉奇金娜(Iryna Kurachkina)並拿下金牌;而在前一天,她的胞妹川井友香子,在女子角力自由式62公斤級決賽中,對上吉爾吉斯女將艾蘇魯·蒂尼別科娃(Aisuluu Tynybekova),最終以4:3拿下勝利,順利摘金。

東奧/世界最強角力姐妹!「2人都拿金牌」創日本奧運史上首例
川井梨紗子的胞妹川井友香子,在女子角力自由式62公斤級決賽中也拿下金牌。(圖/達志影像提供)

而在賽後,姐妹2人一起接受訪問,妹妹川井友香子表示,自己會參加奧運,是因為姐姐(川井梨紗子)在上一屆里約奧運,拿下金牌的關係,她也坦言「若是沒有姐姐,我也無法在這」,並認為姐姐是世界上最強的;姐姐則表示,看到妹妹在金牌戰中的表現後,也激發了自己奮戰的決心。另外,2人這次摘金,也成為了日本首對在同一屆奧運奪金的姐妹,替日本角力立下里程碑。

更多新聞: 福原愛自嘲靠「這3點」迷倒中國球迷!瘋狂媚中:真的很感謝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