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買2張萬海揪好友進場!他聽「1句話」嚇傻網大讚:懂買
今年航運股掀起一波熱潮,貨櫃三雄接連刷新股價新高,不少散戶提著錢進場。(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財經中心/林彥君報導

今年航運股掀起一波熱潮,貨櫃三雄接連刷新股價新高,不少散戶提著錢進場。一名網友表示,日前聽到兩個小男孩在討論股票,其中一人表示自己買了2張萬海,問好友要不要一起進場,對方下句卻問「萬海在做什麼?」沒想到男孩的回答,讓原PO驚呆。

更多新聞: 台股也鬼門開?大盤「連日重挫」專家曝2原因:1訊號出現恐才回穩

原PO昨(5日)在PTT發文,分享有天去買便當時遇到的驚人事蹟。有兩位男孩在討論股票,其中一人說「我今天買2張萬海(2615),你要不要跟一下」,對方問「萬海是在做什麼?」沒想到男孩回答「我哪知道」,讓原PO聽到嚇一跳「原來很多人下單之前,都不會知道這支股票在做什麼,在炒什麼!」。

男孩買2張萬海揪好友進場!他聽「1句話」嚇傻網大讚:懂買
有兩名散戶不了解航運股,仍進場買2張,讓原PO聽了驚呆。(圖/翻攝自PTT)


原PO感到很訝異,很多人只看到股票漲價、熱門就進去玩,根本不知道自己買了什麼,他好奇想知道,如果在下單之前,看到該檔股票有上檔的訊號,大家會先研究一下這檔股票的狀況,「還是看到有價格,有動能就進場?」。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點出關鍵,認為知道在做什麼不是重點,重點是要會賺錢,「換句話說,你知道做什麼的,你賺錢了嗎」、「會賺錢才是真的」、「真的知道產業又如何,知道什麼時候跑就好」、「知道也不一定會賺錢」也有人認為,「在台股這樣玩還真的比較會賺」、「不要知道他在做什麼的,可能還賺的比較多」。

其中,也有網友坦承,「我到賣掉都不知道在幹嘛的」、「我買0050也沒研究裡面有什麼」、「我常常買進,抱一兩週,出場之後還是不知道這家是在做什麼的」、「說真的年初炒台積電的時候,真的一堆人不知道在幹嘛,我真的沒在看」、「我相信很多人下單賠錢後,還是不知道自己在買啥」。

更多新聞: 野馬男恐嚇「槍殺」陳時中 再撂話點名館長:他就是最好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