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1600公尺接力美國奪雙金 本屆田徑7金大幅衰退

東京奧運田徑賽,美國男子1600公尺接力隊,終於拿下第一面男子金牌,另外,女子1600公尺隊接力也奪金,陣中35歲老將菲莉克絲拿下生涯第11面奧運獎牌,超越傳奇名將劉易士,成為美國田徑選手第一人,美國一向是田徑界的霸主,但在今年東奧成績卻大幅衰退,只拿7面金牌,比上一屆少了6金。

更多新聞: 東奧/笑容神似凱特王妃!荷田徑女將「貴族臉配傲人腹肌」 反差魅力好吸睛

東京田徑場上最後一天的比賽,男子1600公尺接力決賽,美國隊勢在必得,因為之前的比賽,金牌全部槓龜,再不奪金,實在說不過去,最後美國隊以2分55秒70的成績,奪下男子第一面金牌,鬆了一口氣。

男女1600公尺接力美國奪雙金 本屆田徑7金大幅衰退

美國男子1600公尺接力金牌班哲明說,「所以再度跨越終點線在奧運贏得金牌,是很棒的事,聽到國歌也是很棒的,這是男子選手第一金所以意義重大,這對我們來說是個艱難的冠軍,老實說沒什麼好隱瞞的,我們將會更好的,我們團隊還很年輕。」

美國女子選手,本屆撐起一片天,之前拿下5面金牌,1600公尺接力決賽,以3分16秒85,再添1金,其中35歲老將菲莉克絲,拿下生涯第11面奧運獎牌,包括7面金牌,超越傳奇短跑跳遠名將卡爾劉易士,成為美國最多獎牌的田徑選手,12面則是世界紀錄。

男女1600公尺接力美國奪雙金 本屆田徑7金大幅衰退

美國女子1600公尺接力金牌菲莉克絲表示,「對女性來說這是很特別的賽會,你知道在我們運動場內外,我一直看到一些鼓舞我的事情,一次又一次精彩表現在這裡完成,我們朝正確方向前進,不是只從表現方面來看,而是改變整個產業,我們會繼續努力做更多事情。」

美國一向是田徑場上的霸主,但在今年東奧,成績卻大幅衰退,只拿7金,雖然還是第一,不過比上屆里約少了6金。再來看男子標槍,印度亞運金牌丘普拉,更上一層樓,以87公尺58摘金,這也是印度奧運史上,第一面田徑金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完全接種人口破5成 佛羅里達州成疫情溫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