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跳水耽誤的編織大師?! 英國跳水王子戴利竄紅

本屆東奧比賽期間爆熱,讓選手大喊吃不消,現在即將閉幕,則是有颱風來攪局,這次在疫情下舉辦的東奧,一路遭遇不少狀況,雖然開無觀眾的先例,但全球關注賽事熱情不減,而這回比賽更意外讓英國跳水選手戴利,成為話題人物,他在場邊打毛線的畫面被拍到後,被外界笑稱是被跳水耽誤的編織大師,戴利本人在接受訪問則是表示,他都是靠編織紓壓。

東京奧運舉辦一波三折,好不容易登場後,老天爺似乎也不太賞臉,最先是有颱風尼伯特路過,接下來連續幾天高溫超過34度,讓選手比到快中暑,堪稱史上最熱奧運,結果到了閉幕前夕,又有另一個颱風來湊熱鬧。8號銀河颱風逼近,東京街頭開始颳風下雨,站在高處報導的CNN記者,也是一臉狼狽。

眼鏡戴上又拿下,記者雖然播報得有點辛苦,但提到一織成名的英國跳水王子戴利,還是講得挺開心的。

CNN記者雷普利報導,「我得知他可能要替他剛贏的銅牌織襪子,他先前替金牌織了個袋子。」戴利在本屆奧運連拿金銅兩面獎牌,但比起過人的跳水技能,他的編織才華似乎更引人關注,從在比賽場邊織毛線被拍到,到為這次奧運編織限定版毛衣,大家才知道原來戴利是跳水好手斜槓編織大師,他表示都是靠打毛線來紓壓。

英國跳水王子戴利表示,「能坐下來放鬆編織是很棒的事,這能讓我保持平靜專注,基本上我在哪裡都能織東西。」戴利編織的靈巧雙手成為焦點,而這次不少選手也都在指甲上玩花樣,奧林匹克的五環圖案,以及各國國旗顏色是最常見的設計,眾家女將雙手一伸,各式各樣的美甲,給賽場增添不少色彩。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